•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日本男子4x100米棒次揭秘 苏炳添劲敌无缘第四棒
  • 日本男子4x100米棒次揭秘 苏炳添劲敌无缘第四棒

    时间:2018-08-25 18:33:14  来源:  作者:

    少了谢震业,中国男队在接力上明显处于劣势

    少了谢震业,中国男队在接力上明显处于劣势

    雅加达亚运会上,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原本被认为是中日之战,由于谢震业的退出,使得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竞争处于了劣势。

    8月25日,在MPC中心,新浪体育和来自日本《东京新闻》的记者森合正范进行了交流。互相询问了一些对方的疑点。

    森合正范表示,苏炳添的9秒91确实是亚洲选手以前想不到的成绩,太令人吃惊了。这次亚运会男子百米非苏炳添莫属了。

    在日本担任田径采访记者的他还介绍说,东京奥运会,日本在田径上的主要希望是男子50公里竞走和4*100米接力。

    和中国可能会发生激烈竞争的男子20公里竞走,森合认为可能有竞争,但是以前日本从未在20公里取得过好成绩,现场发挥不好,只能说有实力希望,但是很难说会如何。

    这次日本派出了山县亮太、多田修平、桐生祥秀和肯布里奇飞鸟的四人组跑接力。

    其中多田修平是代替受伤的萨尼布朗跑的第二棒。为什么不让有火箭启动的多田跑第一棒呢?

    森合说:“第二棒比较长,山县跑200米的弯道不适应。”

    那么跑200米的飞鸟为啥跑最后一棒,而不是主项跑100的桐生祥秀当压轴?

    森合苦笑着说:“因为飞鸟只会接棒,他不会交棒。”

    看来每个国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无法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选手的全部实力。

    日本男子接力队的交接棒娴熟度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也集中了一名9秒区以内的桐生祥秀和三名10秒0几实力的高手。相比之下中国这边除了苏炳添有9秒91之外,许周政的实力只有10秒21,其他人正常都在10秒3之外,在基本速度上就比日本方面差了5米以上,只能用发挥和交接棒来弥补劣势。

    其实原本日本还有一名高手饭冢翔太,不过这次日本陆连安排他去防守200米。谢震业受伤后,饭冢在这个项目上有了冠军实力,他以前也是日本男子百米接力队的成员。

    森合解释说,日本陆连因为担心4*400米接力成绩,所以这次亚运会让饭冢去跑4*400去了,就没有给他4*100的任务。

    (周超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