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亚运男子百米预赛苏炳添第四组 最大对手竟然没来
  • 亚运男子百米预赛苏炳添第四组 最大对手竟然没来

    时间:2018-08-25 18:33:14  来源:  作者:

    苏炳添训练备战

    苏炳添训练备战

    雅加达亚运会格罗拉蓬卡诺体育中心,今晚将举行男子百米的预赛。不过苏炳添最大的对手、来自卡塔尔的另一名亚洲纪录保持者,上届亚运会冠军费米-奥古诺德根本没来雅加达。

    目前男子百米的亚洲纪录为9秒91,由中国的苏炳添和卡塔尔的尼日利亚归化选手费米-奥古诺德共同保持。

    费米-奥古诺德从2015年之后就因为训练不系统开始走下坡路,这次亚运会他根本就没来参赛,而代替他来雅加达的是他的弟弟托辛。

    托辛去年100米跑了12枪,最好成绩是4月钻石联赛多哈站上跑出的10秒13。不过这位托辛今年一直没有参赛,亚运会是他今年第一次出战。

    在预赛中,托辛-奥古诺德跑第一枪的第2道,在他的旁边就是苏炳添本次亚运会的最大竞争对手,有着10秒整PB的山县亮太。虽然在日本国内,山县亮太的绝对速度成绩不如桐生祥秀,但是他两次在奥运会上都跑出过10秒0几的成绩,大赛心理素质好,发挥稳定,在里约奥运会上,也击败了苏炳添和谢震业,因此不容小觑。在这个小组里,还有韩国目前的第一人,有着10秒07个人最快速度的金国英。所以第一小组的竞争较为激烈。

    苏炳添被分在第四小组,位居第五道,他在今年跑出了两枪9秒91的速度,状态正佳。在昨天的训练中,日本田径关系者都在密切观看苏炳添的训练,希望能够有所借鉴。

    中国由于谢震业受伤,因此苏炳添带着今年的田径大奖赛冠军许周政,参加男子百米的比赛。许周政被分在第三小组,该小组中的实力选手不多,许周政应能轻松晋级。

    除了苏炳添和奥古诺德、山县亮太外。这次亚运会预赛第五小组里有个新人也值得关注,他就是沙特选手默罕默德 阿卜杜拉 -阿布卡。亚运会的INFO系统对这名21岁的小将描述有误。

    实际上在今年6月30日,苏炳添于巴黎第二次跑出9秒91的时候,阿卜杜拉 -阿布卡就在他身边跟出了10秒03的最佳PB。阿卜杜拉 -阿布卡是这次亚运会个人男子百米报名成绩第四的选手,因为他较为年轻,因此有着非常好的未来。

    除此之外,来自中国台北的杨俊瀚也有着10秒11的个人最好成绩。他和有10秒08纪录的日本混血选手肯布里奇飞鸟,都是进入决赛的有力竞争者,两人都被分在在预赛第2组。(周超 发自 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