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田径首金!日本名将夺马拉松金牌 多布杰获铜牌
  • 田径首金!日本名将夺马拉松金牌 多布杰获铜牌

    时间:2018-08-25 18:34:21  来源:  作者:

    多布杰获铜牌

    多布杰获铜牌

    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田径大项首个决赛项目-男子马拉松的争夺,日本选手井上大仁以2小时18分22秒获得冠军,巴林选手埃拉巴西也以2小时18分22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多布杰在40公里之后追上了另一位日本选手园田隼,并最终以2小时18分48秒获得第三名,为中国田径队拿下本次亚运首块奖牌!中国另一选手董国建以2小时23分55秒获得第七名。

    本次亚运会的男子马拉松,一共有21位选手参赛。日本选手井上大仁今天把后发制人用到极限,他在半程还排名在第六位置,随后慢慢提升自己的排名,到了30公里进入前三。最后几公里处,才完全发力,将自己提升到第一位置,并一鼓作气杀到底,最终以2小时18分22秒获得冠军。

    巴林老将埃拉巴西更是后发制人的典型,他在半程干脆只排名第八,到了30公里还排名第八。但最后十公里开始加速,埃拉巴西和日本另一选手园田隼拼了近十公里,好不容易拖垮对方,井上大仁又抢到领先位置,但埃拉巴西没有放弃,而是全力和井上大仁对拼,两人在进入体育场最后冲刺时,险些互绊倒地导致两败俱伤,最后他也以2小时18分22秒的成绩到达终点,但身位上明显落后井上大仁,只能获得亚军。马拉松比赛不体现十分秒或百分秒,所以成绩看上去两人一样。

    中国选手多布杰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自始至终在队伍前列行进。在比赛进行到半程时,多布杰以1小时10分32秒排名在第二位,在半程过后他有一个减速调整过程,随后加速,在30公里左右重新回到前四行列。多布杰直到40公里时还排名第四,但他始终努力在前拼命奔跑 ,终于赶上了先前已被埃拉巴西拖下来的园田隼,两人为铜牌终极一战,多布杰完胜!他最终以2小时18分48秒获得季军,为中国田径队拿下本次亚运首块奖牌!董国建发挥也不错,半程以1小时10分33秒排名第七,后半程一度把自己排名冲进前三。但随后慢慢被甩开,最终董国建以2小时23分55秒获得第七名。

    (威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