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评论:苏炳添不是天才 却奋飞出一个完美冠军
  • 评论:苏炳添不是天才 却奋飞出一个完美冠军

    时间:2018-08-30 19:19:08  来源:  作者:

    苏炳添

    苏炳添

    美国百年品牌,雪佛龙金富力润滑油特约报道

    知名体育撰稿人 张佳玮写字的地方

    雅加达亚运会,男子100米决赛前,镜头一一扫过所有人:杨俊瀚、哈桑、山县亮太、金国荣……每个人都身材颀长。

    到苏炳添时,画风略改:他是个子最小的,以及,上肢最粗壮的。

    仿佛长颈鹿堆里塞进去一头猎豹。

    当然,肌肉线条最好的,是第八道的小奥古诺德:框架完美,四肢颀长,肌肉线条明晰。这就是天赋。

    也包括他的姓氏:奥古诺德。

    ——苏炳添今年连续跑出平亚洲记录的百米9.91秒,原记录保持者:费米·奥古诺德。

    ——四年前仁川亚运会,苏炳添银牌,冠军:费米·奥古诺德。

    ——四年前决赛对哥哥,雅加达决赛对弟弟。

    以前写过好几次:苏炳添不是天才。

    2012年百米半决赛,他171公分的身高在起跑时有优势,但百米后半程,195公分的博尔特从他身旁呼啸而过。当时苏炳添接受采访时,只说了一句:

    “太快了,一下就过去了!”

    小个子爆发力好,有起跑优势,但后半程起速后不如大个子。

    这是运动规律,无可奈何,很难更改。

    枪响,起跑。

    苏炳添继续其世界顶级的起跑,开局领先,压制山县亮太:那种迅猛的爆发力,是连博尔特都能压制的起步。

    但冲到30米处,另一个人出现。

    第八道,小奥古诺德挥开长腿,展开长臂,开始追击。

    他24岁,小苏炳添4岁半,比苏炳添高。

    他的起步也很恐怖:在亚利桑那,他跑出过60米6秒50——半年前,苏炳添刚跑出6秒47,堪堪胜过。

    一个比苏炳添年轻、高挑、前60米差不多、后半程可能更有爆发力的怪物,可怕吗?

    四年前仁川,苏炳添就是输给了奥古诺德——嗯,小奥古诺德他哥哥,当时费米·奥古诺德9秒93。苏炳添10秒1。

    还有两天,是苏炳添的29岁生日。如赛后苏炳添所言,他去年已经准备退休了,甚至打了退休报告。

    如果他去年真退休了,也没有今年那几个9秒91了。

    前几天亚运会的领奖事件,让我们多少知道了,赞助商对运动员可以有多重要。嗯,所以当是个偶然吧:自从3月成为美国百年润滑油品牌雪佛龙金富力的代言人之后,苏炳添的状态持续上升——就像加了润滑油的发动机顺畅得不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