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世锦赛接力博尔特遗憾告别 东道主犯规金牌照拿
  • 世锦赛接力博尔特遗憾告别 东道主犯规金牌照拿

    时间:2017-08-14 16:56:51  来源:  作者:

    博尔特受伤倒地。

    昨天凌晨,在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决赛中,东道主英国队以37秒47夺冠,美国队37秒52获得亚军,日本队38秒04获得第三名。飞人博尔特在比赛中意外拉伤,牙买加队未能完赛。这场比赛也是博尔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心爱的跑道,确实让人不舍。而最冤的要数中国接力队,第三棒苏炳添在交接区被英国队队员打到了头部减速,他们最终获得第四,没能登上领奖台。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因为博尔特宣布自己将在伦敦世锦赛后彻底退役,而且这次世锦赛他只参加男子1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此前的百米项目,博尔特只获得了铜牌,大家都期待着他能在百米接力完美收官。

    比赛开始后,博尔特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他是牙买加的第四棒,他接棒时,当时英国队领先,美国队暂时在第二位,博尔特在后面苦苦追赶,但就在距离终点20多米的地方,他突然大腿拉伤,慢慢倒在了跑道上。博尔特痛苦地捂着脸,一动不动,一直等到有队友上前安慰他。赛后组委会将轮椅推到了赛场,不过博尔特示意不用,他在队友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离开了伦敦碗的赛道。五年前在这条赛道上,博尔特创造了9秒63的男子100米新奥运会纪录,还和队友们一起以36秒84创造新的男子4X100米接力世界纪录。而五年后,博尔特以一个落寞的背影离去,一代巨星就此谢幕。

    赛后,他的三名队友都指责伦敦世锦赛组委会,认为组委会赛程安排不当,让参赛选手等候比赛时间过长,从而导致博尔特受伤。

    东道主犯规金牌照样拿

    博尔特意外终止比赛,而中国队也意外丢失了奖牌。就在中国队第三棒的交接时,苏炳添原本准备启动,但却被刚刚完成交棒的英国第二棒选手狠狠地打了两次左额头。“我当时都懵了,这一下也直接影响了我起跑的速度,因为是刚刚启动的时候发生的。当然我理解他们是因为太兴奋了没有注意到,但因为这个事情打乱了我整个节奏,腿也有些被拉到了。”苏炳添在比赛结束之后,就给队友们回述了当时的过程。而英国选手这一击对于他来说并不轻,苏炳添的额头还有些肿。

    赛后,中国队观看了录像,张培萌说道:“苏炳添和谢震业交接时我没看清楚,但看录像后确实损失了0.2秒以上,严重影响苏炳添的途中跑。”尽管赛后关于让中国队申诉的呼声很高,但经过考虑,他们还是放弃了这个申诉的机会。比赛结束后,田管中心也是马上找到了比赛的视频,通过慢镜头回放发现其实英国的选手在挥舞手臂的时候,并没有窜道,而且他们挥舞手臂庆祝的动作也是无意的,所以这样的情况并不构成足够申诉的理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