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大赛三连冠!刘虹不在有她 中国田径第一王牌项
  • 大赛三连冠!刘虹不在有她 中国田径第一王牌项

    时间:2017-08-14 16:57:35  来源:  作者:

    大赛三连冠!刘虹不在还有她,中国田径第一王牌项。

    公认的最强选手刘虹不参赛,吕秀芝走得太猛结果犯规被罚下。中国在这次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就没戏了吗?结果证明是错误的!此前还没在世界大赛上进入过前三的杨家玉,此时挑起了大梁。21岁的杨家玉,复制了和刘虹前辈在里约奥运会上惊人相似的场景,在和同样一位选手-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的冲刺对决中,杨家玉同样赢了。从15年到17年,中国彻底独霸了女子20公里竞走,这是我们的超级王牌项目!

    15年世锦赛,刘虹打破非银即铜的宿命,个人首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16年奥运会,刘虹在最后几十米超出了冈萨雷斯,再次获得冠军。就在人们感慨悲情选手吕秀芝的发挥时,杨家玉这次稳稳接过刘虹的接力棒。完成了一次两年三冠的完美之战。

    事实上中国队目前在女子20公里竞走的整体优势,还表现在另外一项更有针对性的比赛中,那就是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锦赛。在2016年的比赛里,当时中国队四将状态神勇,刘虹第一,切阳什姐第三,吕秀芝第六,杨家玉第八。只是因为后来刘虹在禁药问题上不幸违规,她的个人和团体冠军都被取消。但我们以更高的目光来看,有这样碾压式名次的中国选手,上谁不都是世界锦标赛的夺冠大热?

    和大多数田径项目,我们能凑满三人参赛就是强势项不同,女子20公里竞走的选人,那必须得忍痛割爱一大批。这次选人的标准,就是以太仓进行的竞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作为唯一参考。前三名吕秀芝、杨家玉和王娜就此入选。现在来看,也的确是强中选强的合适做法。杨家玉其实还有一个很能证明自己今年状态了得的冠军,那就是今年的全国竞走冠军赛上的夺冠。

    从1999年世锦赛首设女子20公里竞走,刘宏宇就夺冠至今,中国选手前赴后继,五名选手(刘宏宇、王妍、刘虹、吕秀芝和杨家玉)合计拿到了三金三银两铜,在中国队的所有世锦赛参赛项目里,女子20公里竞走是最为成功的,优势最大的!而且和同样三金的女子铅球相比,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的人才涌现速度之快、新人的水准之高,这是让巩立姣一人死撑十年的女子铅球所完全不能比拟的。

    杨家玉现在才21岁,吕秀芝几次遇到挫折,但她也不过才23岁。她们都处在大好年华之中,但后辈选手的追赶脚步匆忙急促没有半点停歇。以马振霞为首的新一代选手,在去年的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锦赛青少年组以及U20世青赛上,都已经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无须乐观表态,只需实事求是的说: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领先地位,当然还会长期延续下去!

    (威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