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田联官网:博尔特告别令人震惊 9秒58给后人超越
  • 田联官网:博尔特告别令人震惊 9秒58给后人超越

    时间:2017-08-14 17:04:55  来源:  作者:

    博尔特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在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x100m接力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第四棒冲刺阶段拉伤大腿,最终没能完赛。这是博尔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以这种方式结束,让现场和全世界的粉丝都唏嘘不已。国际田联官网以《英国人在博尔特绝唱中收获意外金牌》为题对刚刚结束的比赛进行了报道。

    当地时间8月12日,伦敦田径世锦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也是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伦敦碗”里,共有七枚金牌被决出。

    在这一天,东道主英国队一直被认为会有一枚金牌入账,但很少有人预料到它会出现在最后一场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中——特别是在考虑到牙买加最后一棒跑者时,这一结果就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这是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告别演出。几天前,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世锦赛11枚金牌得主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场个人项目比赛,然而他最终只收获了一枚铜牌。这一结果就令这场接力赛变得更加备受瞩目。

    “这本该是尤塞恩-博尔特最后的荣耀时刻,然而取而代之的却是英国四人组以创欧洲纪录的成绩夺冠。”国际田联官网这样写道,“被期待拥有一个童话般结局的博尔特,最终在跑了70米后因抽筋而倒地退赛——彼时他正希望能够提高牙买加队第三名的成绩。”

    博尔特的告别方式令现场60000名观众震惊,同时也让全世界喜爱他的粉丝感到遗憾和伤感。不过,不管怎么说,牙买加闪电是个传奇,在未来,他的名字会和迈克尔-约翰逊、卡尔-刘易斯、帕沃-鲁米等一系列伟大的名字一起被提起。

    向闪电博尔特致敬!他所创造的9秒58的人类百米极限将留给后来一代又一代的短跑选手去努力超越。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