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三大社:博尔特受伤送别会落空 田径界留下空白
  • 三大社:博尔特受伤送别会落空 田径界留下空白

    时间:2017-08-14 17:04:55  来源:  作者:

    博尔特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在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x100m接力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第四棒冲刺阶段拉伤大腿,最终没能完赛。这是博尔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以这种方式结束,让现场和全世界的粉丝都唏嘘不已。而三大通讯社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对博尔特不完美的谢幕做了大篇幅的报道。

    作为本土媒体,路透社的报道主要还是围绕英国接力队夺冠而进行的。在题为《博尔特跌倒 聪明的英国队意外夺得接力金牌》的文章中,作者把英国队的夺冠描述为“令人震惊”。“体育场中60000名来见证这项运动中最伟大表演者告别赛的观众只有一刹那来消化眼前发生的事(博尔特跌倒退赛),因为东道主选手正在前面创造着历史。”

    而在《受伤跌倒的博尔特和被毁掉的送别会》一文中,作者写道:“博尔特无与伦比的职业生涯极其戏剧性地结束了。”赛后,受伤的博尔特拒绝了官方提供的轮椅,而是在队友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离场,也被解读为“这位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认为,该项目中最棒的选手之一不会以坐轮椅为结束”。文章还写道,莫-法拉赫与博尔特徒劳地尝试重复胜利之夜,最终法拉赫收获银牌,而博尔特则“遭遇了虎头蛇尾的告别”。“他们的离去为这项运动留下了巨大的空白——这看起来不像是很快会被填平的。”

    在三大社中,法新社的报道力度是最大的——他们用了连续三篇文章详细报道博尔特的失利。在题为《痛苦而无收获 博尔特和法拉赫的送别会落空》的文章中写道:“田径传奇尤塞恩-博尔特和莫-法拉赫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时刻,但5年后在同一块场地上,痛苦取代了快乐。”尽管没能完赛,但牙买加闪电的队友表示:“博尔特的名字将永远流传下去。”

    而在题为《英国夺冠 受伤博尔特伤感告别》的文章中写道:“对一个在这项运动深陷最严重危机——饱受兴奋剂和国际田联腐败丑闻折磨——时照亮赛场的运动员来说,这是伤感的退役。无论IAAF如何勇敢去面对这一切,他的缺席所留下的空白都是巨大的。”

    自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三金而确立他在短跑项目上的优势以来,博尔特在9个赛季中共获得了19枚世界大赛金牌,其中13块是个人项目。“结合其充满魅力的人格来看,博尔特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

    在《尽管接力失败 加特林仍盛赞博尔特》一文中,作者引用老对手的话将博尔特赞为“了不起的表演者(amazing showman)”。

    另外,美联社也以《博尔特摔倒 无法完成世锦赛最后一战》为题,报道了闪电的告别赛。“没有庆祝活动。没有金牌,没有银牌,甚至连一枚安慰性的铜牌——就像博尔特在100米决赛中收到的那样——都没有。”“看到这位田径界头号短跑选手、巨星摔倒简直令人瞠目结舌。”

    文章总结道:“这是一场看来很有趣的比赛。但小人物偷走了博尔特的风头。仿佛那最后一次去证明他可以再次成功的比赛——这次甚至都没能完赛。”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