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世锦赛收官日前瞻:中国竞走冲金 王宇出战跳高
  • 世锦赛收官日前瞻:中国竞走冲金 王宇出战跳高

    时间:2017-08-14 17:06:48  来源:  作者:

    吕秀芝有希望冲击女子20公里冠军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最后一天,将决出11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向男女20公里竞走冠军发起冲击,王凯华有实力冲击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吕秀芝有希望冲击女子20公里冠军,尹航将冲击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苏欣悦、冯彬和陈扬将参加女子铁饼决赛。

    男子20公里竞走是中国优势项目,陈定和王镇连夺伦敦和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王凯华、王瑞、金向前参加男子20公里比赛,王凯华是2016年竞走团体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今年他在世锦赛国内选拨赛走出1小时17分54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如果他能在本届世锦赛走出这样的水平,有竞争金牌的实力。王瑞和金向前今年的成绩也在1小时19分多,如果临场状态出色,也有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日本选手高桥英辉、藤泽勇、松永大介今年的成绩也很出色,有竞争奖牌的实力。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俄罗斯新秀什罗波科夫成绩在1小时18分25秒,将是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

    女子20公里竞走更是中国的传统强项,曾在世锦赛三次夺得冠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上届亚军吕秀芝及王娜、杨家玉参赛,吕秀芝在今年世锦赛国内选拨赛走出1小时26分28秒的成绩,这一成绩可排在今年世界排名的第四位。她大赛经验丰富,成绩稳定,如果发挥正常,有希望竞争这枚金牌。王娜和杨家玉今年的成绩也都在1小时26分多,有竞争奖牌的实力。

    由于走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前三位的俄罗斯选手不能参加本次比赛,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阿法纳斯耶娃今年最好成绩是1小时28分29秒,还不及中国选手。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小时28分09秒,她将是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由于这个项目受临场状态影响较大,中国选手虽实力占优,但不可盲目乐观。走出团队配合,将有助于她们取得好成绩。

    女子50公里竞走是本届世锦赛新设的项目,仅有七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将派出尹航、杨树青参赛,尹航在今年世锦赛选拨赛走出了4小时22分22秒的今年世界第二最好成绩,不过距离排在第一位的葡萄牙选手汉里奎斯差了将近14秒。目前看来有一定差距,但依然有冲击金牌的可能性。杨树青可以竞争一枚奖牌。

    牛文斌、吴钱龙、于伟将参加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于伟是里约奥运会的第五名,牛文斌今年走出3小时46分12秒的成绩,可排在世界排名的第六位。他们如果临场状态出色,有希望进入前六名。日本的荒井广宙、加拿大的达费等人均有争夺金牌的实力。

    苏欣悦、冯彬和陈扬将参加女子铁饼决赛,苏欣悦今年的最好成绩是64米08,可排在今年世界排名的第11位,在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中排在第七位。她要夺奖牌比较困难,但如果发挥出色,可望进入前六名。冯彬和陈扬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即可。两届奥运会冠军、克罗地亚名将佩特科维奇优势比较明显,不出意外将夺得这枚金牌。古巴的佩雷斯是她的主要对手。

    王宇将参加男子跳高决赛,他今年曾跳出2米30的成绩,排在世界排名的第13位。资格赛他跳出2米29,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他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由于不具备夺牌实力,轻装上阵,力争跳出2米30以上的成绩。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今年状态出色,有望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他的主要对手是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

    男子1500米冠军有可能被肯尼亚选手马纳古伊、基普鲁普、切鲁伊约特等人夺得。女子800米冠军很可能被里约奥运冠军、南非名将塞门娅收入囊中。女子5000米冠军的争夺预计将在肯尼亚名将奥比里和埃塞俄比亚名将阿亚娜之间展开。男子和女子4 × 400接力的冠军争夺预计都将在美国队和牙买加队之间展开。

    (冰雪季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