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冯树勇:可能是这支接力队最后一战 张培萌或离队
  • 冯树勇:可能是这支接力队最后一战 张培萌或离队

    时间:2017-08-14 17:09:07  来源:  作者:
    男子百米接力中国队第四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培萌可能离队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英国“伦敦碗”迎来重头戏。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由于受到英国队的干扰,最终遗憾地以38秒34获得了第四名。央视解说杨健和解说嘉宾冯树勇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对于小谢的坚持,两位解说赞赏有加。冯树勇表示:“谢震业预赛跑了后腿的状况还可以,精神也很振奋。”杨健则说:“谢震业这届为了团队表现也是有很大的牺牲精神,他放弃了200米,全力准备接力,受伤后也一直坚持保持状态。最后为了团队荣誉、为了兄弟情义,真的值得敬佩!”另外,他还表示,苏炳添是最稳定的一棒,他弯道上那个“圆月弯刀”还是很有吸力的,也希望张培萌镇守中最后一棒。

    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但就在第二三棒交接后,中国队的速度突然降下去了。赛后在看回放时发现,是内道英国队第二棒格米利在交棒后挥拳为队友加油,而打到了身旁中国队第三棒苏炳添的脸,为此苏炳添还躲闪了一下,导致连续两次节奏被打乱。

    对于这个情况无论是中国队的队员还是两位解说都非常遗憾。冯树勇指导也表示已经联络队里要去申诉了。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杨健说:“中国队应该说四棒都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张培萌应该没有给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留下遗憾。他最后这棒跑得非常出色,紧随着日本队,第四个冲过了终点。还是要祝贺中国队(第四)有好的表现。”

    对意外,冯树勇认为英国队的动作至少是涉嫌犯规,我们应该去行使我们的权利。“当然,获得冠军的是英国队,他们又是主场,所以可能有难度。但是没有关系,这不是胡闹,这是根据规则赋予我们的权利,我们要去行使。”

    总结中国短跑的表现,冯树勇表示:“应该说我们的短跑、接力在这些年中成绩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中心杜主任在多个场合,在2010年提出来“要用接力来带动短跑的提高”。那么我们经过几年的努力,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这样就给全国很多相对落后的项目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希望大家能够树立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心,一点一滴地去努力,我想应该会有相当的结果。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不可能。因为在若干年前,很多人都说中国的短跑没戏,基本得到的结论就是没戏,但现在的结果证明是有戏的。”

    而说到这个组合时,冯指导说:“这个组合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张培萌可能要离开这个队伍,那么我也希望我们的年轻短跑运动员应该尽快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不断地使我们四个接力队员的实力更强大,那么在我们这个更为强大的情况下,再充分发挥我们交接棒的优势,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世界大赛舞台上,永远地站在上面。”

    对此,杨健也说:“就像冯指导说的,希望中国短跑、中国接力能够继续以老带新、延续这种辉煌。年轻运动员的快速成长,现在需要加快步伐了,我们还是有很多的10秒40左右的运动员。他们经常跟我们说,要提升到10秒30然后继续像苏炳添、谢震业这样继续向10秒1、10秒进发,这样中国接力才能继续保持持续的竞争力。”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