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女子受家人撮合结婚 婚后却发现丈夫计较薄情狠心
  • 女子受家人撮合结婚 婚后却发现丈夫计较薄情狠心

    时间:2017-12-15  来源:  作者:

    情感纪实

    窥斑见豹知人品

    讲述人:何秀丽(化名)37岁女公司职员柳州人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文字整理: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韦黎

    人品这个东西有时不一定要长期相处,仅凭一两件小事也能看出一个人值不值得托付。如果几年前我能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我和海盛的关系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但是当时的我,屈从了压力。

    1

    初见不喜欢

    2013年,我33岁。

    除了大学期间和一个学长谈过恋爱,毕业工作后我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工作后的我对谈恋爱一直提不起兴趣,对身边的异性也没有心动的感觉。有些人以为我性格怪癖,或对伴侣的要求太高,所以33岁还单身。我渐渐有了压力。为了证明自己是一个正常的、需要家庭温暖的女人,远房亲戚给我做媒时,我竟然一口答应了。全家欢欣鼓舞,好似我马上要嫁出去。怀着成全大家的心情,我按时赴约。相亲见面的对象就是大我两岁的海盛。

    当时是11月,入冬不久,天气还不算冷。11月的天气非常适合吃火锅,媒人帮我们约在了火锅店。

    我是准点到的火锅店,可是一坐下,海盛就告诉我:“我已经点了鸳鸯锅,肉菜和素菜都点了,这些菜都是最适合用火锅烫的,你一定也会喜欢。”海盛用的是“一定”这个词。我觉得他太自信了。我们只是初次见面,他仅凭常规的喜好就判断我一定会喜欢,这份自信有些自负。

    想到是第一次见面,加上家人又对我满怀期待,我没有驳海盛的面子,而是体贴地回答他:“火锅来来去去吃的就是这些,你点的东西我应该也喜欢吃。”海盛开心地笑了。服务员开始上菜。

    服务员把火锅锅底端上来时,海盛问我:“这锅底怎么摆?我喜欢吃辣,你能吃辣吗?”我赶紧摆手,说我不能吃辣,还好他点的是鸳鸯锅。于是,海盛指挥服务员把不辣的那一边转向我。

    接着,一盘盘菜端了上来。海盛点了肠子、猪腰、白萝卜等等。我有些懵。我理解的火锅常点的菜不是这些。近十盘菜摆上了桌,只有两盘是我喜欢的,肠子和猪腰这样的食物,我从来不吃。

    为了顾及海盛的面子,我没有直言他的点菜非常不中我的意。我一直微笑着,和他慢慢地吃火锅。刚吃几口,海盛突然伸手给我夹菜,而且夹的都是他喜欢吃我却不喜欢吃的菜,我为难极了。

    我委婉地说:“你吃你的,我的手够长,不用你帮夹菜。你多吃点。”海盛似乎没明白我的意思,依然继续给我夹。劝也劝不住,我只好放弃。可是硬着头皮把不喜欢吃的东西都吃进肚子,这种感觉太难受了。我盼望着这顿饭尽快结束,如果我和海盛还会再见面,我一定不会约吃饭。

    我早早地吃饱了,海盛看着剩下的菜,直埋怨自己眼大肚小,浪费食材。突然,海盛端起三盘剩菜,把菜都往火锅里放。我赶紧制止他:“你还吃得下呀?吃不下就不要再放菜了。”海盛根本不听我的劝,愣是把剩下的所有菜都倒了进去。我非常不解。

    倒完菜,他擦了擦嘴巴,很满足。他说,这些菜都是他花钱买的,即使剩了也不能留给店家让他们占便宜。他宁愿浪费食物,也要和店家较劲。我非常不喜欢这样的男人,决定再也不和他联系。

    下一页第[1][2][3]页

    2

    家人撮合

    我把相亲过程中讨厌海盛的那些细节一一告诉家人,家人并不理解,说我太挑剔了。他们甚至认为,海盛点鸳鸯锅是体贴之举,给我夹菜更是贴心,至于最后把剩下的食物全部煮了,这只是某些人对剩菜的处理方法,不能以此断定海盛的人品不行。所有人都站在了海盛那边。

    我很伤心。明明是我在找老公,可是大家好像完全不在乎我对他的喜好,只在乎他们对这个人的喜好。连续几天我都没有搭理海盛。几天后的周末,家里举办聚会,我原想穿着随意地前往,可是大家都劝我穿得漂亮些。我一惊:他们肯定把海盛也叫去了。我生气地放下包,拒绝去。

    没想到,几分钟后,海盛已经来到我家门前,他的手里捧着一束花。我对他没有好脸色。可是家人却擅自做主帮我收下了花,还邀请他进屋坐。海盛一坐下,我马上起身,拎上包就出门。任凭大家在身后叫我的名字,我也不停下脚步。我知道自己的举动有些过分,可是拒绝一个人,不就是要果决吗?如果我给海盛一丝希望,那是对自己的感情不负责,对大家都不好。

    原以为经我这么折腾,海盛肯定不会再来。可是,当我爸妈的车子开到聚会场所时,我看到海盛从他们的车子里走下来。我的心凉了:我最亲最爱的爸妈为什么也不能理解我?看着海盛朝我走来,我极度郁闷。

    聚会的地方是市郊的一个公园。几个亲戚轮着给我做思想工作,他们都说海盛的硬件条件不错,对人彬彬有礼又体贴,我千万不要鸡蛋里挑骨头。再说,我年纪也不小了,别人也有挑我的权利,如果我继续这么任性下去,错过这个店就没下一村了。大家都让我多看看海盛的优点。

    吃饭时,海盛坐在我的对面。我被妈妈和姨妈夹在中间。妈妈和姨妈你一句我一问地和海盛聊天,打听到了很多海盛家里和单位的事。这哪是饭局,简直就是一场赤裸裸的调查。姨妈还在我耳边耳语,评价海盛的每个举动,她觉得无可挑剔,我却觉得海盛在饭桌上的言行都很做作。

    大家庭能聚到一起,还能组织开展游园活动,我深深地为生活在这样的家庭感到自豪。可是那次游园,大家总是把我和海盛凑到一处,赤裸裸地为我们创造相处机会,我很恼火,又不能表现出来,毕竟撮合我们的都是长辈,我得尊重。就这样,漫长的聚会结束了,海盛终于要走了。

    家人把我推到海盛的身边,说他喝了酒,让我帮他把车开回去。我不乐意,说我只会开自动挡的车子,不会开手动挡。海盛乐了:“你肯定以为男人开的都是手动挡吧?巧了,我开自动挡。”大家把我推到海盛的车子旁,坚持让我送他。我无力抵抗,只好接受,不情愿地启动车子。

    车子行驶过程中,海盛一直侧身,含情脉脉地看着我,看得我很不好意思。他的嘴巴一直没有停过,说的都是对我如何动心,如何喜欢我这样的女人……很多年没有被男人这样表白,我的心加速跳动,耳根烫烫的。我不喜欢海盛,为什么会被他的情话所动?我越来越不懂自己了。

    车子在海盛居住的小区停好后,我还没来得及解开安全带下车,海盛的头伸了过来,他强吻了我,吻得很深情。我居然没有反抗,任由他吻。那一刻,对他的所有不喜欢烟消云散,只剩屈从。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3

    窥斑见豹

    我接受了海盛,正式和他交往。

    家人的着急之情显露无遗。大家都催我们加快步伐,甚至说可以先结婚再谈恋爱,反正婚姻就是磨合,谈恋爱磨合和结婚磨合都是一样的。我却不认同,因为恋爱可以分手,结婚要想离婚,复杂多了。即使内心是这样想,面对大家的催促和期待,我还是屈从了。恋爱不到三个月我和海盛领了结婚证。婚后搬进海盛家,一进屋,房子的装修和布置很冰冷,让人不寒而栗。

    海盛很着急。

    搬入他家第一天,他就提出“造人”要求,说我们年纪都不小了,要孩子得趁早。我有些为难。见我脸色不对,他马上摆出一副不耐烦的神情,说初次见面他就看出我不喜欢他,他忍了,现在结婚了:“你要想清楚,离婚不是简单事,既然我们都结婚了,你最好改一改对我的态度。”

    说完,海盛走进主卧,重重地把门关上。我想开门,打不开。那晚,那扇门一直没有打开过,我像客人一样睡在了客房。结婚才几天就遭受这样的待遇,我的心冰凉冰凉的。我向娘家人倾诉自己的委屈,他们却指责我,说我不会做人,既然已经是海盛的老婆,就不能再给他脸色看,他条件那么好,忍得了我一时忍不了我一世。

    我不由得反省自己,决定好好待海盛。

    我努力地和海盛和谐相处,我们的关系渐渐回暖。住在同一屋檐下,又经常一起出门,相处的机会多了,我对海盛的了解也越来越多。我慢慢发现,他真的是一个很计较的人,宁可自己负天下人,也绝不让天下人负他。例如有一次,他的一个亲戚当着好多人的面感谢大家对他的帮助,唯独落下了海盛的名字。为此,海盛一直耿耿于怀,再也不和这个亲戚有任何往来。

    海盛对亲友的缺点如数家珍,哪个亲友犯过什么错,尤其对他做过什么不好的事,他铭记在心,别人对他的好他却认为理所当然。他对自己的亲友这么计较,我无力干涉,可是对我的娘家亲友,他也是这样的态度,我实在受不了。我们经常为这件事争吵,他总是一副轻蔑的表情,说我们这个大家庭貌似和谐,其实大家都在打自己的小算盘,“他们心里那些小九九怎么可能瞒得过我,我只是给他们面子没当面揭穿罢了。你当初嫁给我,还不是看上我的条件。”

    我们的关系几度崩溃,几度谈及离婚。

    每次闹到要离婚,双方的亲友都出来劝阻,让我们珍惜缘分。我们各退让一步,凑合地维持着婚姻。

    有一次,海盛口无遮拦地数落我的家人,我忍无可忍。我严肃地提了离婚。他早想好对策:“如果真离婚,对外我就讲是你生不出娃仔,事实本来就是这样,你莫要怪我,讲你家人的坏话不过是个导火索。”我含泪答应他:“随便你怎么讲,我只要马上离婚。”我庆幸和他没有孩子。

    今年9月,我和海盛离婚了。他果然对外指责我各种不称职。我懒得解释。因为这场失败的婚姻,源于我当初不够坚定自己的直觉,既然我已经意识到海盛是个薄情、狠心的人,就不该屈从家庭的压力给他机会。了解一个人有时需要很长时间,有时仅凭一件事就能够窥斑见豹。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