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 网络相亲也能“相”出幸福
  • 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 网络相亲也能“相”出幸福

    时间:2019-03-05  来源:  作者:

    倾诉人:(化名)女33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今报记者佘玉冰

    “因为现在的‘骗局’太多,‘网络相亲’在不少人眼里成为了贬义词,我一开始也抱着怀疑的态度,去接触相亲对象,也因为不够有感觉而分分合合,但最终,缘分还是让我们走到了一起,迎来了幸福……”

    1

    相识网络

    我并非“不婚主义者”,事实上,在20岁出头的年纪,我就开始考虑自己的婚姻大事了。我渴望寻到一个心爱的人,和他组成美满幸福的家庭。

    但这对我来说,似乎太难了。像我这样工作普通、相貌平平、家境一般的女孩,或者根本没资格“谈情说爱”。

    令我心动的男人,他们都有更高的要求,不会多看我一眼。而那些和我一样平凡的男人,他们也并不重视爱情,觉得能找个差不多的女人,愿意和他们凑合过日子,就万事大吉了。

    朋友说,我的爱情观太理想主义了。

    “你认为婚姻中爱情的含金量有多高?百分之百?那是不可能的!”她们说,一场婚姻里,若有一半是爱情,另一半是物质,就已经很完美了。谁能一辈子靠着爱情过日子?何况,我们这些平凡的女孩,连挑剔的机会都没有。

    我开始感到迷茫,觉得幻想中的婚姻离自己越来越遥远。转眼间,我就过了29岁。这真是个尴尬的年纪,我突然发现,在我的人际圈里,连那些凑合过日子的男人,都结婚生子了。

    我一个人落单,朝着“大龄剩女”的队伍迈进。我开始感到惊慌失措。

    “要不要试试网络相亲?”一个已婚的好姐妹对我说。她认为,像我这么追求爱情和感觉的人,在现实中突然和陌生人约会,一定很尴尬,成功率会大打折扣。而网络就不同了,可以增添神秘感和幻想,也可以让感觉慢慢升温,起到缓冲作用……

    我觉得她讲得很有道理,并且空窗这么多年,我也确实有些孤单。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我在某个同城交友网上,填写了自己的信息。

    网络交友相亲,最怕碰到骗子,所以我小心翼翼,也不太敢敞开心扉和别人聊天。

    直到有一天,一个叫阿维(化名)的网友主动给我发信息。

    他说他是我高中的校友,比我大三届,我们还有同样的班主任。

    “班主任人很好,是我见过最好的老师了,给足了学生颜面,不会看不起任何人……”他说。

    我表示赞同,我们共同回忆了不少班主任的事。我说我毕业后再也没回过母校,因为没什么“出息”,所以不敢去见曾经对我那么好的班主任。

    阿维却说,他常常去看班主任:“她现在身体不好,在和病魔抗争,我有空就去医院看她……”

    阿维发来一张和班主任的合照。多年不见,我没想到她那么苍老了,她还是温和地笑着,眼里闪烁出睿智的光彩……我瞬间哭了。

    我再看看阿维,没想到他看起来很顺眼,感觉是个善良可亲的男人。

    大概就是多了这一份的亲近感,我和阿维聊得很开心,渐渐地也对他放下了防备。

    不久后,我们相约一起去医院看望班主任,然后在一起用餐,其实相当于真正意义上的约会了。

    那是我第一次在现实中遇见阿维,他个头不高,身体壮实,喜欢健身。他在一家合资工厂工作,是一名需要三班倒的普通工人。

    他父母早逝,现在住的房子是他父亲留下的,很小很旧,但好歹有个窝。

    可以说,我们“门当户对”,都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了。

    2

    对他的误解

    我和阿维进展得很顺利,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可是我对他,感觉感情始终不太深刻,好像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却到不了“爱”的程度。

    我不知道阿维对我是否真爱,他不擅长表露自己的感情。我也没信心,我那么平凡,怎么能吸引一个男人,无私地爱自己呢?

    但阿维对我的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每天关心我穿衣吃饭,下雨给我送伞,加班给我送饭,天冷了,他担心我洗澡房的热水器是燃气的,怕危险,立马帮我换成电热的……

    他细心、体贴。我带他去参加朋友聚会,姐妹们都夸他好,说我们俩很般配。可我始终觉得少了一点什么。

    就在那时,我发现阿维有点问题!他的手机里,似乎总有一个女人“存在”。那个女人不定时地会给他打电话、发微信,而他从来没对我透露过那个女人相关信息……

    我还来不及弄清楚这件事,我的一个好姐妹,居然撞见了他和那个女人在一起!

    据说他和那个女人一起回了“家”,他还抱着一四、五岁的孩子,看起来像极了一家三口!

    我心里一慌――莫非,我真的被他骗了?果然网络相亲信不得,他明明有妻有子,却想在外边找个情人。而我看起来又那么蠢,那么好骗……

    我没有马上质问他这件事,而是偷偷去找那个女人。当我站在那个女人面前,问她和阿维是什么关系时。她一脸淡定。

    她反问我:“你又是他什么人?”

    我一时无法回答,算男女朋友吗?可我们之间,从来没有真正明确过关系……相亲对象?如果只是这样,我有什么资格跑去质问别人?

    女人笑笑,突然说:“我是他老婆,你信吗?不过,你信不信都无所谓,反正跟你无关!”

    我脸红到了脖子根,觉得自己又丢脸又生气。

    回去后,我就把阿维拉黑了。尽管后来他打电话跟我解释,说那个女人是他工友的妻子。他工友意外去世了,他们几个玩得好的兄弟,约定好轮番照顾嫂子和侄儿。但是这两年兄弟们陆续结婚,也顾不得这么多,目前只有他这个“单身汉”,可以多关心这对母子……

    可我一点都不信,怎么听都觉得他在编故事。就算他说的是真的,凭那个女人对我的态度,我就知道了,他们之间肯定有暧昧,至少,那个女的对他是依赖的。

    我不想我的婚姻和爱情变得那么复杂。更何况,我自己都无法判断,我愿不愿和阿维,走得更远……

    巧合的是,在我经历这些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和我重逢了!

    他是我读大专时的师兄。如果说这辈子我真正体会过的“爱情”,就是这个师兄带给我的。我当时暗恋他整整3年,可是他对我始终若即若离。没有完全断了我的希望,可也从来不让我多靠近他一点。

    在我眼里,他是完美的,也是遥不可及的,是我最美好的初恋。可惜毕业后,他就和女朋友领证结婚,离开了这座城市。

    而时隔8年,他居然又回来了,还主动联系了我!真是让我“受宠若惊”。

    他说,他离婚了,重获自由。他的这句话,打乱了我的人生计划,我感觉我的爱情,又有希望了。

    师兄的出现,让我彻底忘记了阿维;也忘记了,我已经不是什么小姑娘了,而是年过三十的“剩女”。

    3

    重新开始

    我抱着美好的期待和幻想,和师兄开始交往。我以为真的是老天眷顾,让我找回了遗失多年的爱情!

    说是交往,其实他对我还是不太上心,让我感觉这场恋爱,不过是我一个人的事。

    有姐妹劝我:“你那师兄再怎么好,也是离过婚的男人,而且还是你倒贴他,以后的日子肯定过得辛苦。”

    可我不在意,至少这个男人,是我真心喜欢的。他是活生生的现实中的人,他在我的青春里真实地存在过,总比那些网络相亲的靠谱吧。

    可我没想到,这次我错了!

    师兄跟我在一起的第3个月,就告诉我他看中了一间店铺做涂料生意,他有货源,一定可以赚大钱。

    “门面的转让费还差点,你能借给我吗?”他说了一个数字。

    我羞愧极了:“我没有那么多存款……”

    “那有多少给我多少吧!”

    于是我把我仅剩的一万元给了他。而他,从那时起就彻底在我的人生中失联了……后来我才发现,他的信息资料也挂在那个交友网上。而我大专的一些同学联系到我,说师兄都找他们借过钱……

    据说,他和他妻子都好赌,输了钱后各自“逃亡”,他想尽办四处筹钱,也骗过不少女网友。

    他的美好形象在我面前彻底坍塌,我伤心的不是那一万元钱没了,而是我这么多年美好的爱情幻想,只是笑话一场。

    那晚,我第一次喝酒,我没想到喝醉后,出现在我面前的是阿维。

    他说,我的事他都知道了,是我姐妹打电话告诉他的。

    “关于那个女人和孩子的事,我真没骗你。但我承认,确实是我没处理好……”他说,“另外,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很早以前就认识你了……”

    他说,那时我高三毕业时,我去学校拿录取通知书,拿完后和几个同学去班主任办公室,有说有笑……

    他当时正好去看班主任,就遇到了我。

    “别的同学都叽叽哇哇,说着考试的事,说着未来的日子。只有你,默默地帮班主任整理办公桌,倒热水,还把亲手做的写满感谢的明信片压在她的书本下……”那时,他就觉得我很特别。

    多年之后,当他在交友网上看到我的照片,便觉得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缘分。

    我诧异极了,没想到我们的缘分那么早就开始了。我们的爱情根本不是网络相亲那么平淡,我们也有自己的“传奇色彩”!

    后来,阿维工友的妻子向我道歉,她说那时是故意气我,因为她知道我是阿维在网上相亲认识的,觉得不靠谱,从来没看好我们这段感情,而我又对阿维不冷不热,她实在气不过……

    “阿维是个善良的小伙子,希望你能珍惜!”她说。

    其实即便她不说,我也想认认真真跟阿维重新开始。

    2018年底,我和阿维领证结婚,他那套又小又旧的房子,被我布置得很温馨。

    他说:“对不起,我能力有限,也许一辈子都不能让你大富大贵。”

    我笑着摇头:“没事,婚姻中最珍贵的东西,是爱情和真心,是携手共度风雨,这些,你都满足了我。我很幸福。”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