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号贩子活动密度指数每周发布
  • 号贩子活动密度指数每周发布

    时间:2019-11-13 19: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号贩子”哪儿密度高,监管的重点就要转向哪儿。记者昨天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7月22日至10月31日的“加强综合监管、保障行业安全”百日安全行动中,通过线上摸排、线下暗访,市卫健委总结形成了“号贩子活动密度指数”,并每周公布,督促医疗机构精准打击“号贩子”,压缩“号贩子”的生存空间。

    很多患者就医前,习惯先上网搜索相关就诊信息。因此,网络也成为“号贩子”活动的“新区域”。在百日行动中,市卫健委搜集了百度、58同城等搜索工具、生活类网站中930余个网页的10000余条信息,寻找“号贩子”的活动痕迹,最终工作人员发现5条违法违规线索。

    医院周边是“号贩子”活动的传统势力范围。市卫健委线下暗访巡查了各重点点位1107户次,“专项工作巡查组两人一组,组队到21家重点医院及其周边400米的范围内,暗访巡查有没有‘号贩子’交易和散发名片、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千余次巡查后发现小广告134条、“号贩子”线索25人。对照线上和线下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再结合市民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线索,市卫健委总结形成了“号贩子活动密度指数”。

    每周,市卫健委会通过内部办公系统和内部微信群,公布相关指数,并对相关医疗机构提出整改要求,请公安机关、城管部门加强打击和清理。

    市卫健委表示,通过每周定期发布“号贩子活动密度指数”,进一步压实了医疗机构和挂号平台防范号贩子的工作责任,压缩了号贩子的生存空间。目前,通过随机暗访发现,受到号贩子困扰的北京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儿童医院等21家重点医院的院内及周边已经见不到明显的号贩子活动线索。

    此外,百日安全行动期间,市卫健委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1626次,发现并整改隐患595处;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医疗废物管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职业病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检查巡查6175次,实施卫生健康行政处罚5225件,罚没款1176万余元,取缔无证行医54户次,协助抓捕号贩子72人。(来源:北京晚报记者:贾晓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