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贸易顺差超预期或促人民币短期升值
  • 贸易顺差超预期或促人民币短期升值

    时间:2013-03-11 14:18:14  来源: 货运中国  作者:新华网

    渣打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昨日指出,由于出口比进口增速快,月度贸易顺差的情况将更多出现,这意味着人民币的升值压力加大,央行需冲销的银行间流动性也增多。

    最新的报告中指出,整体而言2月外贸数据有利市场气氛,应可为人民币即期汇率和离岸市场带来进一步上涨动力,在不损及中国出口商及增长的情况,现在人民币有更大升值空间,而顺差扩大令来自外部的升值压力加大。

    “一旦说我们的外贸表现还可以,特别是出口还可以,而美元走软的话,那我们会抓住机会做一个升值动作。大方向央行应该还是希望人民币稳中有升。”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昨日在接受路透采访时也表示。

    恰在昨日,在2月强劲外贸数据带动下,人民币中间价和即期汇率昨日双双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新高。其中,3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2719元,较前一交易日升值66个基点。

    不过,多数分析人士看来,但随着国内经济回暖态势的进一步确立,后期进口增速有望赶上甚至超过出口,全年顺差规模将比去年有所回落,同时占GDP的比重更小,全年人民币不具备大幅升值空间。

    显见的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早前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离均衡点很近。“今年的汇率会更加均衡、富有弹性,并且会基本保持稳定。”

    相关阅读:

    中国出口型行业或受益美元升值

    人民币升值或已停 出口企业有回旋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