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中英经贸“跑赢大盘” 发展潜力巨大
  • 中英经贸“跑赢大盘” 发展潜力巨大

    时间:2013-01-14 15:11:02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张哲

    周小明公参(左一)率中资企业代表团访问马恩岛(驻英使馆经商处供)

    中国品牌商品欧洲展每年在英国伯明翰举行(摄影张哲)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周小明12日表示,2012年中英两国经贸关系“跑赢了大盘”,2013年发展潜力巨大。

    周小明在回顾2012年中英经贸关系发展情况时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中欧贸易负增长的局面,中英经贸克服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困难,逆势而上,迈上了新台阶。英国成为中国在欧盟主要贸易伙伴中唯一实现贸易增长的国家。而且英国对华出口增长势头强劲。

    周小明说,2012年可谓是“中国对英投资年”。中国企业在英国完成投资并购项目10起,总金额逾80亿美元,超过自2009年至2011年三年中国在英投资并购金额总和。中国企业在英经营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中英金融合作加深,人民币国际化在英稳步推进。

    周小明指出,展望2013年,中英经贸合作有望再上新台阶。中国对英投资并购将步入“快车道”,在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可望扩大。中英在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大有可为。而且英国在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过程中的跳板地位将更为突出。两国新兴产业合作蓄势待发。

    相关阅读:

    2012年前11月中英双边贸易增长7.1%

    2013年两岸经贸合作有望再开新局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