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机场边检贴心举动受来沪外籍商务人士称赞
  • 上海机场边检贴心举动受来沪外籍商务人士称赞

    时间:2018-08-18 18:22: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6日电(魏文亨 崔维栋 陈静)近日,沪上一家年销售额30亿的大型医药企业与巴西客户顺利达成某款重要产品深度合作意向。该医药企业销售负责人说,该合作意向的顺利达成,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感谢上海机场边检站的一个贴心举动。

    事情原委还要从2个月前说起。6月13日,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边检出境待检区正值客流高峰,执勤民警发现一个文件袋被遗落在旅客填卡台上。经检查,失主是一位名为法比奥的巴西籍旅客,文件袋内装有多份商业函件、报销单据及折合人民币约三万元的现金。“失物贵重,旅客一定心急如焚”,民警第一时间询问现场候检旅客并通过机场广播发出招领启示,但无人认领。民警仔细查看了文件袋内物品,发现文件袋中的一封邀请函,联系到曾邀请该旅客来沪开展商务洽谈的沪上某医药公司,并通过医药公司成功与失主取得联系。

    得知遗失物品完好无损,因疲于补办商业函件和报销单据而情绪低落的法比奥先生,瞬间感到十分惊诧、万分感激。“如此贵重的物品能够失而复得,在很多国家简直难以想象,上海留给我的印象不只是发达开放,还有安全与信任,这更加坚定了我与贵公司深入合作的信心”。电话中,他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法比奥先生请该医药公司帮忙寄回文件袋,特别拜托该公司专程为上海机场边检站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并一再强调务必转达其真挚感谢。医药公司经理说:“上海机场边检站民警拾金不昧、积极联系失主的贴心举动,促进了双方合作意向的快速达成,你们的行为不仅为国家、为上海这座城市加了分,更为我们企业的形象和信誉加了分。”

    根据公安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上海机场边检站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严格落实24小时、144小时过境免签等出入境便利政策,贯彻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大力推行自助通关等,不断提高通关“速度”;在履行好主责的同时,也通过归还失物、提供外语咨询翻译等点滴小事,不断为上海机场口岸增添通关“温度”。

    2018年,上海机场边检站先后收到感谢信20封、锦旗8面。这些感谢信和锦旗,承载着旅客的深情厚谊,记录着和谐警民关系的感人故事,折射出边检机关服务上海打造“四大品牌”、建设“五个中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积极作为与时代担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