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行走的汾酒”上海论坛14日举办,与开放思想融会贯通
  • “行走的汾酒”上海论坛14日举办,与开放思想融会贯通

    时间:2018-10-16 21:0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许兵)“行走的汾酒”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14日在上海举行,“东方之魂天下清香”行走的汾酒上海论坛同步举办。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致辞时表示,在酒业品牌升级和体验升级的新文化时代背景下,汾酒走进上海充分体现了它作为名酒企业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责任意识。

    汾酒集团总经理、汾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谭忠豹指出,汾酒与上海之间,有着特殊渊源,这种渊源是历史的沉淀,是当下的呼应,更是未来的共鸣。汾酒在上海的行走,具有传承、发展与突破这三重意义。

    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也认为,从杏花村到黄浦江,最干净、最纯正、最健康、最文化的汾酒,来到世界的东方明珠上海,是“中国酒魂”在新时代的又一次出发和远行。

    对于“中国酒魂”走进上海,上海籍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表示,上海是一座有着独特文化气质的城市,这里的人渴望雅致而有尊严的生活,从居家到品酒都十分雅致,汾酒清、亮、雅、爽、甘、柔的特点与上海固有的雅致十分匹配。

    实际上,汾酒在上海“行走”早已经从明朝已经开始。《百家讲坛》主讲、明史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毛佩琦用史料证明中国酿酒历史悠久,其中汾酒最为有名,并以一首“少年不知酒滋味,乱吹横笛指酒家;而今尝遍天下酒,梦里也盼开杏花”诗盛赞汾酒品质。

    围绕汾酒和上海的“契合”点,毛佩琦与上海籍诗人、《上海作家》杂志副主编杨绣丽,上海籍作家、书评人、思南读书会策划人李伟长,汾酒集团董事会秘书长张琰光,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主持的对话环节中激荡思想,碰撞智慧。

    从“行走的汾酒”2018汾酒文化大巡展上海站来看,“东方之魂 天下清香”的主题透露了汾酒更长远的发展目标。论坛期间,象征着“中国酒魂”汾酒文化的火炬来到现场,汾酒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志武将火炬传递给汾酒销售公司上海省区经理曹映鹏,象征着汾酒在华东市场的巨大发展前景。

    基于汾酒最干净、最纯正、最健康、最文化,汾酒的“四最”特质,谭忠豹在演讲中表示,“四最”汾酒与上海生活方式有着完美的呼应,“如果按照上海的生活方式,来选择一种酒,我认为应该是汾酒。”同时,谭忠豹强调,对于未来,汾酒与上海一样,有着广阔的视野和雄伟的目标。

    海纳百川,汾合天下,不断向更远处行走,向更高处突破,就是汾酒与上海的发展共鸣。谭忠豹表示,汾酒来到上海,将“中国酒魂”置于这个最国际、最高光的城市舞台上,将中国酒文化的精髓,与最开放、最前沿的思想融会贯通,这是汾酒通往未来的行走,也是中国文化通往世界的行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