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手机丢失后微信钱包被盗刷1000余元 小偷被抓
  • 手机丢失后微信钱包被盗刷1000余元 小偷被抓

    时间:2018-12-15 17:32:38  来源:解放网  作者:

    近日,市民蔡先生不慎丢失了手机,小偷不仅破解了他简单的开屏密码,还盗刷了蔡先生微信钱包里的钱款。这让蔡先生纳闷,微信钱包设置了支付密码,为什么还是被盗刷了呢?

    11月19日,市民蔡先生报案称,其手机遗失后微信里的余额也不见了,怀疑被人盗刷了。原来,11月18日蔡先生在下班途中,不慎将手机遗失。当再次用手机登录微信时,却发现微信钱包里的1000元余额凭空消失了,只留下几条在某超市消费记录。这下蔡先生坐不住了,赶紧报案。

    静安警方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查看微信消费记录,很快确定了嫌疑人消费的超市,并通过店内监控锁定了盗刷蔡先生微信钱包余额的嫌疑人。警方通过循线追踪,很快便将三名嫌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蔡先生所丢失的手机

    让蔡先生不解的是,自己微信转账是需要输入密码或指纹解锁进行支付验证的,小偷怎么就轻易地将“钱包”里的钱盗刷了呢?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蔡先生在支付时设置了小额免密和指纹支付,他习惯性地认为即使手机丢了,别人也用不了自己的“钱包”。

    然而,微信钱包除了转账支付外还有一个收付款功能,商家只需扫描微信钱包里的收付款码,就能轻易的完成免密支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