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文化惠民年味浓 沪总工会“带副春联回家乡”活动举行
  • 文化惠民年味浓 沪总工会“带副春联回家乡”活动举行

    时间:2019-01-22 17:36:23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东方网1月21日消息: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为打通服务职工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上海市总工会与宝山区总工会今天联合举办了“带副春联回家乡”活动。

    今天下午,友谊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会场热闹喜庆。家政、护工、建筑、环卫四大行业来沪务工人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数十位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和艺术家,专程为职工朋友带来现场书写服务和民俗文化体验。

    宝山区总工会副主席戴建美介绍,“今年我们设置了‘1+2’的活动形式,结合宝山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和‘货运司机集中入会’全国试点工作,开展了园区分会场和行业分会场。除了送春联、猜灯谜,还开设教职工欣赏书法艺术、了解春联文化的职工学堂,进一步丰富‘带副春联回家乡’活动的品牌内涵。”据了解,除了线下活动,主办方还将组织线上晒春联活动,为更多职工送上文化大餐。

    传统文化直通车是上海市总工会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所搭建的一个平台,致力于打造上海职工文化新品牌,打通职工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市总工会2019年文化惠民实事项目,直通车将在春节到来之际走进闵行和普陀等地,带去更多丰富的传统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