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青年志愿者进入业委会…… 2019年“青春社区节”开幕
  • 青年志愿者进入业委会…… 2019年“青春社区节”开幕

    时间:2019-05-26 09:39: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郁婷苈

    东方网记者郁婷苈5月25日报道:今天下午,以“我爱我家”为主题举办2019年“青春社区节”开幕式暨上海共青团“往社区走”集中行动月在万象城启动,来自全市各团组织推荐的“往社区走”项目在现场进行了集中路演。

    据悉,去年以来,根据市委要求,团市委带领全市团组织“坚定不移往社区走”,大力推进“团青骨干参与业委会建设”,在静安、闵行、嘉定、宝山等4个区开展试点,在试点区有126名青年按照法定程序新进入业委会。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团组织联系40周岁以下的青年业委会委员1491名,覆盖929个住宅小区,动员超过2000名青年以服务代表、志愿者等形式参与业委会日常工作,引领青年在“美丽家园”建设和社区治理中贡献智慧力量。

    “进入业委会后怎么干?”“在业委会工作中遇到问题怎么办?”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年业委会委员回答这些问题,团市委现场发布了《团青骨干参与业委会建设攻略》和《业委会知识54问》,帮助青年委员提高实务能力。同时,上海市青年业委会委员联谊会开设了“麻瓜问答――‘青春社区’顾问团线上服务平台”,来自律师、银行、绿化、特种设备等各行各业的职业青年团队入驻平台,实时在线解答青年业委会委员遇到的各类问题。

    此外,团市委在年初下沉的首批213项青工系统团组织服务社区资源之后,又积极整合了高校团组310项、青年社会组织201项服务社区项目资源清单,团员青年们将全方位、多角度走进社区、服务群众。

    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全市各级团组织将集中开展“我为青年参与社区治理献一计”主题征集活动,并举办百场系列活动,彰显了全市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往社区走”的决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