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北斗导航首次跨界艺术圈 2019上海设计周8月30日开幕
  • 北斗导航首次跨界艺术圈 2019上海设计周8月30日开幕

    时间:2019-08-21 20:42: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解敏、实习生杨李佳

    东方网记者解敏、实习生杨李佳8月21日报道:2019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简称“上海设计周”)将于8月3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本届上海设计周以“设计再出发”为主题。展出面积达25000平米,全球近百位设计师、十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品牌商,10000多种新品将集中亮相。

    图片说明:2019上海设计周8月30日开幕

    上海设计周今年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今年设计周将通过主场设计展示、跨界论坛、系列活动和设计365商业延伸四大版块,诠释设计的新内涵和新价值。

    设计周通过整体设计和跨界创造,将序厅和中央大厅变身为“魔海世界”,打破传统的舞台、秀场、展览和公共空间的功能,使传统的展览展示具有跨界展示、时尚发布、互动体验、场景打卡、媒体直播和创新表演等多种新模式。

    图片说明:大型沉浸式艺术互动场景“蓝海魔堤”

    通过主办方的“提前剧透”记者了解到,在今年设计周中,北斗导航将首次跨界艺术圈,推出融合导航系统、人工智能、3D打印和卡通IP的新作品“魔都星系”。并与设计周首推的8个IP角色其中两个进行跨界合作,开发成具有多重科技功能的太空版熊猫和小飞猪。将艰涩难懂的科技术语用艺术表达来转化,带领观者在沉浸式场景中感受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魅力。

    图片说明:北斗导航首次跨界艺术圈

    成龙创造与艺术中心打造的可持续设计生态美学主题区“无废星球”,将通过让有污染性的“完成用途”之物与“废弃”物,通过再设计和再创造,转变成为生活用品与艺术品,使之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本届上海设计周首次拓展了分场馆的概念,除主场展览展商的线下实体店联动以外,与商业综合体合作推出“设计魔都”分场馆的板块,同期向观众开放,主会场将通过巡游巴士的形式进行联动。包括静安文化馆、读者书店、晶耀前滩、明珠美术馆、汽车博物馆和小美术馆等商业实体,扩大上海设计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上海设计周还将联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智慧湾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于2019年9月底,在上海举办“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并于同期举办“长三角设计产业合作论坛”等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