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为老服务 虹口·凉城:老人在家门口“喜提”有温度的服务
  • 为老服务 虹口·凉城:老人在家门口“喜提”有温度的服务

    时间:2021-01-10 06:17:31  来源:周到  作者:

    “马伟工作室”设在凉城新村街道第一市民驿站内

    虹口区凉城社区居民王老先生遇到了一件急事:老伴脚扭了,平时不下厨房的他尝试着做饭,却手忙脚乱。看到老伴一瘸一拐去烧饭,王老先生特别不是滋味。社区食堂离家远,向街道申请老人助餐,又要80周岁以上才行。彻底没了方向的王老先生只能求助马伟工作室。

    马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告诉王老先生,特殊情况时,社区助餐可以送餐上门作为过渡。街道设立很多助餐点,王老先生家附近的第三市民驿站就有,他可以填写申请表,前往自行取餐,这是没有门槛的。现在市民驿站内设有日托,有简单的康复理疗,如果愿意去的话,王老先生的老伴中午可以在那里吃饭,晚上再安排上门助餐。王老先生高兴地说,“现在的社区为老服务想得这么周到了,真的谢谢了。”

    在凉城,许多居民遇到养老服务问题,就会打电话给“马伟工作室”求助。今年,在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开展的“金牌养老顾问”推选活动中,来自凉城新村街道“马伟工作室” 的养老顾问马伟成为首批50名“金牌养老顾问”之一。

    随着凉城社区为老服务工作持续深入,与老人服务对接的第三方社会资源会越来越多,在进行个性化的政策咨询和服务资源配对时,马伟工作室既熟悉辖区内为老服务机构,又深谙社区老人各种需求的优势日趋显现。据马伟介绍,尽管社区老年人经济条件参差不齐,但大多数老人都希望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获得为老服务第三方提供的平价亲民服务,工作室要做的就是提供分层次个性化的咨询服务。

    一支稳定的专业化队伍对做好为老服务工作是至关重要的。马伟工作室的核心团队主要由居委老龄专职干部、退休的居委书记主任和一批长期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的骨干组成,他们轮流“坐堂”,在现有资源和能力范围内对老人基本能做到有求必应。为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既是提供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打通“最后一公里”,为老服务工作才能做得更细致、更有温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