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社区自治 静安·大宁:众筹共建社区“幸福农场”
  • 社区自治 静安·大宁:众筹共建社区“幸福农场”

    时间:2021-01-10 06:16:27  来源:周到  作者:

    “幸福农场”

    DIY小黄人、时令蔬菜、水培萝卜、爱心花卉……在静安区延长中路561弄的延峰居民区内,有一个属于全体居民的秘密基地——“幸福农场”,不论是大人、小孩,还是辖区老人,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此前,“幸福农场” 还是小区里一块闲置的空地,经常因为又脏又乱而被居民投诉。如今,凌乱的空地早已大变样,成为绿意满满的“幸福农场”。

    记者来到“幸福农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由三个废旧轮胎DIY而成的“小黄人”,十分可爱。在农场内,像这样的废旧轮胎装饰品还有好几个,都由居民自行设计、涂鸦而成,每个装饰品里还会放置一个盆栽,既新奇又好看。

    农场内部被划分为三个区域,包括亲子区、党建微网格区和花卉区,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功能,为小区各个年龄段的居民带去欢乐。在亲子区,一个个瓶装的水培蔬菜让人眼前一亮。每个瓶子都有居民区的小朋友“认领”,他们给瓶子贴上自己的名字,定期在家长的指导下对蔬菜进行观察、养护,并在旁边的展板上记录自己陪伴蔬菜成长的一点一滴;在党建微网格区,四个网格中分别种植着不同的蔬菜,有香菜、上海青、小葱等等;这些蔬菜都由延峰居民区的“延孝行志愿者服务队”一手种植和养护,每到成熟时,都会采摘给辖区的老人,让老人吃上他们精心培育的“放心菜”;花卉区也是不少居民的休闲之地,居民闲暇时总要去看看。与刚开始空空的墙壁对比,现在,五颜六色的花卉盛开在农场内,簇拥着中间的“爱心蔬菜”。在日复一日的养护中,居民之间也建立了更和睦友好的邻里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幸福农场”以社会众筹的方式建立,种植的蔬菜籽由小区内的“变废为宝”团队用卖废品的资金购买,汇聚了无数人的爱心与精力。如今,在小区居民的养护下,“幸福农场”发挥着美化环境、和睦邻里关系的作用,并通过送出的蔬菜传递爱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