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问答】部分大学生返沪后需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可以住哪儿?
  • 【问答】部分大学生返沪后需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可以住哪儿?

    时间:2021-07-30 22:25: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问:暑假过半,我需要返回学校,但家里所在的地方有小区被列为中风险。根据上海市教委7月30日公布的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需要接受14天的集中健康管理,及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但我在校外没有住处,该怎么办?

    答:记者向部分沪上高校进行了咨询,部分高校反馈,相关安排仍在讨论细化中。据同济大学校方介绍,学校位于彰武路上的迎宾馆自去年年初至今,一直没有对外营业,可以满足需要进行校外居家健康管理的师生的住宿需求。

    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的研究生公寓12号楼已经划为临时健康隔离点以方便返校师生,公寓为独立卫浴配置。同时,学校在中北校区的秋林阁也已经开放安排有住宿需求的学生入住。

    此外,也有部分高校表示,由于目前尚处于暑假阶段,如果学生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建议其适当推迟返校时间。

    (作者:傅文婧,来源: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