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问答】外省市在沪人员失业保险金如何领取?
  • 【问答】外省市在沪人员失业保险金如何领取?

    时间:2021-07-30 20:01: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问:外省市在沪人员失业保险金如何领取?

    答:目前,上海市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事项已经上线,失业人员可在线完成身份认证,通过后台数据比对审核是否符合申领条件,无需提交申请材料,在线完成失业保险金申领。

    具体方式有三种:

    第一种通过官方微信“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完成。关注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功能栏“人社服务”-“人社随申办”选项,进入公共服务办事页面,点击“失业保险金申领”,可“办理失业保险待遇个人银行账号登记”。

    按照界面提示“该业务需要二次认证”,点击“确定”,进入身份验证界面。可以选择“反光识别”或“读数识别”进行登录验证。按照界面提示“该业务需要二次认证”,点击“确定”,进入身份验证界面。 认证通过后就可以在界面中办理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事项了。

    第二种通过“上海人社”APP办理。登录“上海人社”APP,选择“业务经办”-“就业创业”,在“失业保险金”一栏可办理相关事项。

    第三种通过“随申办”APP办理。在“随申办”APP“我”的页面中,找到“不见面办理”专栏,找到相关事项,仔细看办理须知,确认后点击“我已知晓,立即办理”。填写相关登记信息,点击“确认提交”,也可以实现“零材料、零跑动”掌上办理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失业保险金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在本市参保的非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可在本市享受失业保险金等相关失业保险待遇,也可按照规定转移至户籍地享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