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金山传统莲湘糕热销 方寸间尽是记忆
  • 金山传统莲湘糕热销 方寸间尽是记忆

    时间:2021-10-15 11:18:44  来源:金山报  作者:

    重阳节到,除了赏菊等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会准备上一块莲湘糕,寄托节日美好祝福。在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陈保华阿姨的传统老式莲湘糕店,就忙碌起来。

    来到莲湘糕点,今年66岁的陈保华和老伴早早地就忙活起来。泡好的糯米研磨成粉,雪白清香。现场,筛粉装模,放馅撒粉,刮平定型,在陈保华娴熟的动作间,一板精致莲湘糕就脱模制作完成。

    莲湘糕大火蒸上一刻钟就可出锅,蒸熟后清香扑鼻,软糯香甜。掰开看,糕里包裹的豆沙,十分细腻。陈保华介绍,吃莲湘糕是金山人重阳节的传统习俗。由于近期订单量大量增加,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加班加点赶制糕点,确保不延误顾客订单。

    陈保华的糕店已经有十几年时间,而制糕的手艺则源自自己的母亲。由于口味正宗,经常有不少市民慕名前来定制,寻找这种记忆里幸福的味道。近几年,除了糯米莲湘糕,陈宝华还推出了紫米、青汁、南瓜等不同口味满足大家需求。小小一块莲湘糕,不仅是一种食物、一种味道,更是一种回忆,陈保华也告诉记者,节日期间,能把这种大家记忆里带有祝福寓意的糕点带给大家,也是自己觉得最开心的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