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金山漕泾镇陈连华、王桂良家庭:在平凡中收获快乐
  • 金山漕泾镇陈连华、王桂良家庭:在平凡中收获快乐

    时间:2021-10-15 11:05:54  来源:金山报  作者:

    说起漕泾镇阮巷村的陈连华,阮巷小区的居民们个个都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她是一个“热心肠”。

    谁要是有点闹心事,上陈连华家去,她总会认真倾听你的诉说;谁要是想串串门,去陈连华家,她总会泡上一杯茶,陪你聊天拉家常。谁要是想看书读报,去陈连华家,她会打开灯,送上报刊,静静地陪伴。由于陈连华心胸豁达、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热心公益,阮巷村将睦邻点、红十字会博爱驿站设在了她家的厅堂里。陈连华乐呵呵地接受了,每月用心组织好几次丰富多彩的活动而不厌其烦。

    在小区里,陈连华有许多身份,比如,妇女小组长、志愿者、网格化保洁员、小区管理员。作为妇女小组长,她兢兢业业地做着妇女儿童工作;作为志愿者,无论平安志愿服务、妇女小分队志愿服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只要是志愿者活动,总能找到她的身影;作为小区管理员,她协助村委会努力做好小区居民的各项民生工作,既是党的政策的宣传员、也是邻里矛盾的调解员,既是居民自治的督导员、又是小区环境的保洁员。

    在家庭中,陈连华同样也有许多身份,是妻子、也是母亲,是女儿、也是儿媳。丈夫王桂良是上海盛隆电力安装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因为工作的原因,只有每个周末才能回家,平时家里的生活琐事全都落在了陈连华的肩上,家里大小事情也都由她亲自操办。丈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周末一回家便抢着干这做那,希望妻子能够多休息一点,所幸儿子已长大成人,可以为她分担家务了。作为女儿,面对瘫痪在床已经3年的母亲,她每天再忙也要去为母亲擦身按摩,聊天解闷。在公公婆婆双双患病之际,她同样细致地照顾侍奉着两位老人,“一日行一善、百善孝为先”,是陈连华家庭一直坚守的家训。

    在陈连华看来,爱并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惊人的壮举来喧哗,只要捧出一副热心肠,即使平凡也会快乐,即使平淡也会美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