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金山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区复审迎检工作 为“上海湾区”添彩
  • 金山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区复审迎检工作 为“上海湾区”添彩

    时间:2021-10-15 11:02:13  来源:金山报  作者: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也是城市发展的灵魂。随着全国文明城区复审脚步的临近,金山各街镇、工业区吹响了迎检集结号,通过不断加强动员部署、走访巡查、落实整改等方式,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复审迎检工作。

    近日,“红马甲”志愿者们活跃在背街小巷、居民小区、临街商铺、十字路口等区域,奉献汗水和辛劳,劝导不文明行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治理复审迎检过程中的“顽疾”,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在石化街道合生居民区,社区志愿者们手拿钳子、垃圾袋,来到楼道、地下室等区域,清理小广告、整理乱停放车辆等,确保小区干净卫生。为加强宣传,居民区还利用小区微信群、小喇叭、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引导居民做文明有礼的金山人。此外,每天都会有党员志愿者进行卫生巡查整治,并不定期抽查小区各楼道环境情况。

    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点区域,石化街道创城点位涉及40多个。为做好复审迎检工作,石化街道自我加压、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将巡查点位扩展至80个。通过区域责任划分、领导带队检查、志愿者巡查等方式,定期对一些延伸小区、背街小巷等点位进行巡防,及时督查整改发现的问题,将迎复检工作层层落实到位。

    在城区道路两侧,今年新购置的人机自动清扫机在不停作业,保持街面环境有序整洁。“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审,我们采取16小时保洁法,早上五点开始到晚上九点结束,人机结合,循环作业,保持路面的整洁。”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环卫管理科科长黄展介绍说,在去年的短板基础上,今年增新了相关机具,极大地便利了精细化作业,提高了道路保洁的质量。

    据介绍,在全国文明城区复审迎检期间,区绿化市容局排出任务清单,涉及园林绿化、环卫保洁、公厕管理、市容景观及店招店牌的保洁维护工作,重点抓好6所公园、11条主干道、4个中央大街、180所公共厕所等重点点位区域的管理。同时,加强问题巡查、指导督查,坚决落实整改,全面提升点位达标水平。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新标准实施第一年。目前,全区各街镇、工业区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职责分工,积极做好整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复审,全力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