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默克首个全球联合创新协作平台落地浦东 让更多科技巨头从张江走出
  • 默克首个全球联合创新协作平台落地浦东 让更多科技巨头从张江走出

    时间:2021-10-15 10:00:22  来源:浦东时报  作者:

    10月14日,默克在全球建立的首个面向初创企业开放的创新平台——默克上海创新基地在张江科学城正式投入运营。该基地由默克创新中心携手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合力共建,也是浦东新区首批认定的20家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之一。

    默克上海创新基地自建设之初,就获得了政府的积极引导和国资平台的持续助力。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张江管理局副局长付军表示,大企业创新中心建设是推动张江科学城适应大环境大变化大发展的先行探索,期待借助于大企业创新中心引进、助力、培育、加速更多优质中小科技企业,优化科技生态环境,打造世界级创新产业集群,服务构建大中小企业新发展格局。

    记者了解到,默克上海创新基地是默克中国创新中心与上海浦东新区政府于2020年7月签署的战略合作项目,目前已经吸引了一批初创企业入驻基地。

    默克上海创新基地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由时识科技CEO乔宁带领的团队已经入驻了基地。作为类脑芯片,智能传感器设计与开发公司,时识科技汇集了国际顶级芯片设计、算法、工程人才,技术方向主要针对万亿级边缘计算市场。谈及为何选择默克、选择张江时,乔宁表示,对初创企业而言,营商环境是最重要的,而这里集聚的人才、资本、渠道等优势很吸引人。

    据悉,默克通过由默克企业战略投资部门和默克中国创新中心成立的“默克中国种子基金”投资了该公司,张江集团旗下风险投资公司张江科投也于近期投资了时识科技,以资本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说:“对默克而言,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市场,更是充满机遇的全球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上海创新基地的开幕是默克‘根植中国,服务中国’本地化发展战略的又一里程碑。上海张江地区作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科技集群地区之一,在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电子科技等行业具备世界级水平的科技能力和人才实力,为默克投资建立上海创新基地提供了发展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默克上海创新基地由默克与张江集团联合建设、运营,创新中心所在的张江科学城中部核心区,则是以张江人工智能岛为“极核”,空间涵盖150万平方米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及董事长袁涛表示,期待以张江科学城创新生态为基础,嫁接更多科技、市场及政策资源,加速产业领域创新,进一步推动浦东乃至上海产业升级发展。张江在未来的运维当中,一定会尽所能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真正成为生态系统中的高级链接者,让更多创新成果从这里产生,让更多的未来科技巨头从这里走出。

    据悉,除了关注医药健康、生命科学、电子科技三块默克核心业务领域,默克上海创新基地将专注于引入创新型初创企业,并与其在默克的战略增长领域进行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