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年末视察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 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年末视察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时间:2021-10-15 09:59:35  来源:浦东时报  作者:

    10月14日,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年末视察浦东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王正泉参加视察。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新场镇新南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宣桥镇腰路村清美集团农业产业示范基地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听取了浦东新区乡村振兴及示范村建设整体推进情况介绍。

    会议介绍,近年来,浦东新区总体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和上海市“三园工程”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通过不懈努力,浦东乡村有了明显的变化,农民的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高,浦东乡村也成为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下阶段,浦东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聚焦中部乡村振兴示范带,推进浦东农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凸显浦东乡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

    新南村和腰路村都是刚刚创建成功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一个村以古镇联动乡村,以文创融合乡创,积极探索农文旅新产业新业态;另一个引入社会资本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村企共建层层深入。委员们建议要抓住机遇,继续推动“三农”工作发展。

    区政协表示,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已进入筹备阶段,年末视察为委员知情明政提供了平台,希望委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好的了解全区的重点工作,并开展好调查研究,在即将召开的政协全会上,积极运用提案、大会发言、专题会议发言等履职形式建言献策,为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