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第二十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出征
  • 第二十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出征

    时间:2017-08-21 17:03: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郁婷苈通讯员周薇

    东方网通讯员周薇、记者郁婷苈8月21日报道:今天上午,第二十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24名队员登机启程前往云南,开展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副书记刘刚到机场为青年志愿者送行。

    本次志愿者招募工作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4名青年志愿者脱颖而出。志愿者平均年龄32岁,其中,医务人员9名、教师7名、农技人员3名、管理人员5名,他们将前往云南省文山、红河、迪庆、怒江及普洱等州市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技推广、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始于1998年的“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计划”,是团市委与市文明办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口云南帮扶工作的总体部署,以社会招募、组织选定、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方式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明年将要迎来赴滇服务接力计划的第二十周年。19年来,422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条线的青年志愿者们,先后奔赴云南基层一线,以“上海水平”、“上海精神”让“上海志愿者”的称号赢得了认可,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深化沪滇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云南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了自己一段美好的青春记忆。

    据悉,志愿者崔顺荣是第二次参加赴滇服务接力队。2008年他曾参加了第十一批赴滇服务接力队,半年的志愿服务在崔顺荣的心中种下了“沪滇缘”这颗种子。时隔九年,再次听到团市委吹响招募赴滇服务接力队的号角,他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第二十批赴滇服务接力队,他说:“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回到云南,再握一握老乡粗糙的大手,再踏一踏渴望变革的热土,再做一次光荣的上海赴滇青年志愿者。为西部开发挥洒青春,为国家发展发愤图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