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加强脑科学科普 上海成立脑科学科普专项基金
  • 加强脑科学科普 上海成立脑科学科普专项基金

    时间:2017-08-21 17:13: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嘉露

    据《劳动报》报道,为加强脑科学方面的公众科普宣传,上海科技馆和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优时比昨日签署三方合作意向书。优时比制药将向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元,设立“优时比脑科学科普教育专项基金”。

    作为在神经系统重症疾病创新疗法方面专注多年的生物制药企业,优时比制药(UCB)一直以来凭借在此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专家网络资源,在全球范围内积极促进神经系统疾病的公众科普宣传。该项基金用于支持上海科技馆“人与健康”展区改造项目中与脑科学科普教育相关展馆的内容方案和概念设计的制定,以及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科技馆相关脑科学科普活动的开展。

    签约仪式上,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表示:“脑科学作为一门年轻的学科,进入21世纪以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此,我们计划通过改造‘人与健康’展区,增加脑科学方面的展览,希望把最前沿的脑科学知识通过‘展教融合’的方式展示出来。优时比制药的大力支持,将有助于我们实现这一目标,希望通过三方的合作,开创脑科学科普教育的新局面。”

    上海科技馆理事长、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左焕琛表示:“设立优时比脑科学科普教育专项基金,引入国际一流的科学家团队加入上海科技馆的建设,有助于更好地搭建脑科学科普教育的公共平台,使得广大青少年可以近距离接触、学习、了解最先进脑科学知识。与以往不同的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除了资助外,还利用其专业优势、科技优势和科学家资源,更加深入地参与科普教育一线,这对于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我国科普事业发展是一次有益尝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