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探访上海书展“席地一族” 看书吃饭等签售
  • 探访上海书展“席地一族” 看书吃饭等签售

    时间:2017-08-21 17:13: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陆楚冰

    东方网实习记者陆楚冰8月20日报道:楼梯、转角、立柱下……在不干扰通行的前提下,上海书展的会场内充斥着席地而坐的人群。在这些人群中,少有低头手机党,更多的是读者们在翻阅刚入手的新书。

    图:楼梯上看书的小读者

    读者陈女士晃着手中的书向记者表示,这是她垂涎已久的图书,一到手就迫不及待阅读起来。“有许多新书首发,而且有打折,我觉得很实惠。”像陈女士这样的读者还有很多,除了全神贯注地读书,他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身边堆着的“小书山”了。

    图:场馆内吃饭的读者

    “我们上午10点就到了,到现在还没吃饭。逛累了腿疼,休息休息。”中午12时30分左右,读者黄同学告诉记者,她是和爸爸、弟弟一起来的,准备休息一会儿继续“征程”,计划在下午三点左右离馆。此次书展丰富的少儿亲子活动吸引来许多一家人一起逛书展的读者,今日又正逢周末,因此“席地一族”中家长和孩子的组合随处可见。很快,黄小朋友的父亲从馆内餐饮点处买了汉堡回来,三人就地吃起午饭。记者注意到,除了汉堡,还有人手中拿着便当,都是从场馆内设置的餐饮点处购得。

    在主场馆的立柱处,盘腿坐着一群读者。“没想到我这次来的目的这么快就基本实现了,现在只差一场签售。不过签售时间在下午5点多,还早,先在这里等等。”读者刘先生说他们六人是一起来的,有朋友还在继续参观,自己和其他人找了一个宽敞的地方消磨时间。

    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席地一族”都很自觉的不干扰行人通行。比如楼梯两旁坐着的读者,自觉坐成两排,空出楼梯中间的部分。场馆内的读者也避开了人流密集处,选择角落席地休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