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招商银行上海晨晖成功堵截一起高龄老人被骗案
  • 招商银行上海晨晖成功堵截一起高龄老人被骗案

    时间:2017-08-22 16:57: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许兵)一个炎炎夏日,临近中午时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大爷走进招商银行上海晨晖支行,还未等大堂经理迎上前去问个究竟,就直接走到储蓄柜员吴可言柜台前,用极难听懂的声调问道:“我要转账给公司,是填这个单子吗?”柜员吴可言确认后,心里犯起了嘀咕:“这么年迈的一位老人,怎么还一个人来银行给公司转账呢?”

      老大爷填写好单据,连同护照一起递给小吴。“北京××公司!”小吴一下子警觉了起来。之前刚刚召开不久的晨会上,主管特意提到,一位持外国护照的老人可能涉及被电信诈骗,让大家高度关注。小吴认真地询问老大爷转账用途,老大爷却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但仍然坚持要立马转账。小吴问老大爷要对方的联系方式,大爷拿出来的却是微信聊天记录,这让小吴更加肯定自己的怀疑了,立即叫来了主管刘妹妹,告知事情的经过。刘主管先再次耐心询问大爷转账用途,同时和已掌握的资料认真比对,发现果然是宣导案例里提到过的那位大爷。于是,刘主管一边让工作人员带老大爷去贵宾室休息,一边紧急联系支行所属片区民警。

      进一步了解后得知,老大爷一家人都搬到了国外,现在就他一人住在国内,被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在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双方的劝导和解释下,大爷才明白自己原来是受骗了,再三感谢招商银行员工。最后,老大爷在民警的陪同下离开了网点。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犯罪手段呈现出多样性、诱导性和隐蔽性的特征,严重威胁到社会公众的资金安全。电信诈骗使部分市民的财产受到了巨大的损失,银行网点的事前预防和风险提示显得尤为重要。这起看似普普通通的转账,实为居心叵测的诈骗,好在招行员工有着高度警惕性和责任心,得以成功堵截,让客户免于经济损失。

      为此,招商银行提醒沪上市民,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和用卡习惯,提升对虚假信息的高度警觉性,尤其要关心高龄的独居老人,尽量不要让他们独自处置自己的财产问题,告诉他们遇事要多和家中的小辈商量。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一直以来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有效指导网点员工识别电信诈骗,以客户资金安全为重,不到风险化解决不放弃,捍卫了银行作为最主要的金融服务机构的地位和形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