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哪儿起火了浓烟滚滚?别慌 这是航空护林应急演练
  • 哪儿起火了浓烟滚滚?别慌 这是航空护林应急演练

    时间:2018-06-16 23:53:3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现场演练图片。两江新区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16日9时29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日前,记者从两江航投集团获悉,龙兴通用机场成功举行2018年春季南方航空护林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为空中应急组、地面扑救组合和地空联络组。演练现场,两架K-32直升机进行了野外起降、吊桶取水、定点洒阻燃剂等灭火训练课目。同时,地面扑救组清理余火,成功对火情进行了扑救。

        据了解, K-32直升飞机是我国执行森林消防灭火作业的主要机型之一,最大有效载荷(机内)4吨、(外挂)5吨,最大起飞重量12.7吨。巡航速度230Km/小时,实用升限6000m,悬停高度3500m,最大爬升率15m/秒,续航时间4.5小时(内置油箱燃料),火场侦察、巡逻报警、卫星热点侦察、火场急救、吊桶洒水。执行森林航空消防任务时,可采用机腹水箱洒水或外挂吊桶洒水,外挂吊桶载水量为5吨 。

        龙兴通用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发挥了龙兴通用机场航空护林和应急救援的效用,将做好飞行保障服务,推动航空器在应急救援、旅游、农林、警务、医疗、会展、商务等领域广泛应用。

        据悉,重庆龙兴通用机场位于两江航空产业园内,于2017年9月取得民航通用机场A1类运行许可证,也是西南地区首家获取A1证的新建通用机场。龙兴通用机场距重庆市中心区直线距离36千米,跑道长800米、宽30米,联络道3条,长80米、宽11米、停机位37个,可停放10架直升机、27架固定翼飞机。龙兴飞行服务站去年11月启动试运行,是国内首家实现地方气象数据接引和转发的飞行服务站。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杨进才,以及重庆市林业局、南方航空总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