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能汽车测试评价新基准来了!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 智能汽车测试评价新基准来了!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时间:2019-09-18 18:28:2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14时3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邱小雅)今(17)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获悉,经过近9个月的反复试验论证、技术研讨、专家评审,2020版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规程(以下简称“《规程》”)正式发布,该套《规程》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规程》显示,2020版测评规程将分为智能行车、智能泊车、智能安全、智能交互四个子指数,正式上线发布的智能行车和智能泊车测评规程作为首个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测评规程,将成为智能汽车测试评价的新基准。

    据悉,i-VISTA智能指数作为首个面向消费者的测评体系,为持续服务消费者买车用车,引领智能汽车技术进步。智能安全与智能交互测评规程将于2020年初发布。

    据了解,此次发布是对2018版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规程的优化升级。i-VISTA智能汽车指数测评规程(2018版)自正式上线以来,已累计发布30款车型测评结果,并为2019 i-VISTA“中国电信5G杯”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提供测评场景技术支撑。其中驾驶辅助赛项场景来源于现行指数测评规程,城市交通场景、创新应用、商业化进程三大赛项是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体系对未来L3~L4高等级自动驾驶汽车测评方法的探索与尝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注意到,本次规程将首次为驾驶员提供日常驾驶辅助的自适应巡航ACC、自动紧急制动AEB、交通拥堵辅助TJA、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辅助HWA进行综合评价,全面覆盖L1~L2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填补了行业空白,并首次引入了反映中国典型道路交通特点的前车切入和直道驶入弯道测评场景,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日常实际用车环境。同时,该套《规程》增加了对安全关联功能模块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DMS的评价,进一步向消费者和行业传递智能汽车以安全为本的设计开发理念。

    中国汽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版智能指数测评新规程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智能汽车新技术不断更新和完善,为消费者提供更可靠、更专业、更权威的购车、用车参考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