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轮船失事 1人死亡5人失踪 船东一审获刑一年半
  • 轮船失事 1人死亡5人失踪 船东一审获刑一年半

    时间:2017-04-10 20:43:2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广西货船失踪 泉州海空大搜救》追踪

      台海网4月9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3年前,一艘货轮在惠安崇武海域失事,导致1人死亡、5人失踪并被宣告死亡的重大水上交通事故。昨日,记者从丰泽区法院了解到,该货轮所属公司的老板纪某旭因犯重大责任事故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半。

    泉州晚报2014年相关报道的版面

      事故 货轮崇武海域失事 1人死亡5人失踪

      出事故的货轮是“新宝航87”轮,隶属于防城港合顺海运有限公司(位于广西,以下简称海运公司)。纪某旭是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老家在石狮市。

      2014年12月10日,“新宝航87”轮(以下简称货轮)从广东省揭阳空船开出,计划驶往江苏靖江。当年12月12日晚上9时许,经货轮船长陈某刚联系,“顺兴859” 轮在围头湾泉金航线8号浮以南水域附近为该轮过驳海砂。

      次日下午1时许,货轮途经崇武以东海域发生自沉事故,当时船上有6名船员。事故发生后,泉州海事部门组织施救,但因海域复杂加上天气恶劣等因素,船员未被成功施救。几天后,石狮市锦尚镇海边发现一具男尸,经亲人辨认,是失踪船员施某杰,而其余5人陈某刚、林某辉、林某琴、刘某根、方某凤一直未有踪迹,后经法律程序,这5人被宣告死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