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闽西花乡永福:产业升级花更艳
  • 闽西花乡永福:产业升级花更艳

    时间:2018-03-17 15:36: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正月的闽西山区漳平永福镇,花香袭人。青翠的茶山上,展棚内千姿百态的精品花卉竞相绽放。

      永福四周高山环峙,平均海拔780米,适合花卉生长,早在南宋时期就有“高山花园”之誉。改革开放后,永福人以花为业,尤其是杜鹃花占全国市场份额8成左右,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杜鹃花之乡”。

      据永福花卉产业核心区西山村党总支书记陈永星介绍,近年来,永福花卉产业踏上了调整转型之路。原来许多花农种君子兰、五色茶花等动辄数百元、数千元一盆的高价花卉,现在则引进几元、几十元一盆的大众化产品,品种上日趋多元。各地发展观光旅游、建设美丽乡村也给大众花卉苗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

      “永福花农技术好,引进新品种速度快,转型适应能力强。”陈永星说,“像金花茶,别的地方种植成活率才50%左右,永福这里可达98%。”

      永福有6000人从事花卉销售,遍布全国各地,哪里有花展,哪里就有永福人。近年电子商务异军突起,为花卉销售平添活力,产销一体更趋完善。

      “永福现有电商300多家,做得较好的有100家。”10年前就探索电商卖花的李吉云说,永福电商每天约接6000单,年销售花卉6000万元至8000万元。

      这几年,永福花卉出口也增长迅速,畅销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越南市场成长最快,2015年销售额才几百万元,2016年2000多万元,去年一下超过6000万元。”陈永星说,“过去越南客商只进十几元、几十元的花,现在几百元一盆的也进,这说明他们经济发展加快了。”

      随着调整转型渐入佳境,永福花卉产业舒筋壮骨,生机勃发。近几年全镇花卉产业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去年产值逾20亿元;今年以来已售年宵花卉250多万盆,产值约10亿元。

    原文链接:http://www.fj.xinhuanet.com/kfj/2018-03/16/c_1122547153.htm

    原文标题:闽西花乡永福:产业升级花更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