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国家重大公布!福州又拿下重量级荣誉!这13个全国第一更是强到没朋友!
  • 国家重大公布!福州又拿下重量级荣誉!这13个全国第一更是强到没朋友!

    时间:2018-03-17 15:36:5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7日讯 据海峡网报道,厉害了!!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

    福州的森林覆盖率拿下了

    全国所有省会城市中的第二名!

    仅次于杭州

    福州森林覆盖率达到56.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93%,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05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范围内,对居住区的覆盖率达91.9%,还曾被评为国家森林城市。

    什么?这样都才第二?!

    不要不服!

    咱们大虎纠曾拿过那么多的全国第一

    你一定不知道!

    ↓↓

    最高颜值!

    全国第一长的城市森林步道

    福州这条“福道”,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全长19公里,将福州几个大大小小的公园串联了起来,东接左海公园环湖栈道,西连闽江廊线,横贯象山、金牛山等山体,仿佛把全世界的绿色都尽收眼底!

    钢架镂空设计,不仅高颜值,而且在国内尚属首例,在2017年荣获“国际建筑大奖”,成为了全国唯一一个获奖的建筑。走在上面,更是让人有一种“森林上空走,脚下全镂空”的感觉!

    最古典!

    中国第一的历史文化街区

    福州的三坊七巷为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古建筑遗存,三坊七巷凭借规模、完整性成为了当值无愧的“中国第一历史文化街区”!堪称“中国城市里坊制度活化石”,更是福州的骄傲。在福州,如果你没有认真逛过三坊七巷,那就等于白来福州。

    最浩大!

    全国首个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国家重点工程——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是我国首座跨海公铁两用桥梁。它的主桥墩直径最大,更是刷新世界纪录;多次被央视点赞,预计明年建成之后,福州至平潭全程只需约半小时车程!

    居民

    亲切

    福州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是它的精神,无论是你是哪里人,在这里都会受到尊重,不会受到排斥。

    摄影@梦入江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是它的个性,前不久一个小姑娘走失,全城人都在接力寻人,这个城市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市民朋友的热心感动众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