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燃!泉州市区青龙古巷现百人快闪 精彩纷呈引人赞
  • 燃!泉州市区青龙古巷现百人快闪 精彩纷呈引人赞

    时间:2018-05-17 15:26:3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17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充满童趣的拍胸舞和火鼎公婆、酷炫的街舞、古典清新的个人舞……昨日下午,在泉州市区青龙巷上演了一场“活力青龙 百人快闪”活动,活动由鲤城临江街道团工委与隘南社区营造小组联合举办,精彩的快闪表演吸引了众多周围居民驻足围观,拍手叫好。

      昨下午3时30分,在青龙巷12号门前, 一场精彩的快闪活动在隘南社区腰鼓队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泉州七中街舞社带来了帅气十足的的街舞《Everyday》,鲤城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颇具闽南特色的拍胸舞《海丝俏娃》和闽南童谣《围炉边》,传春幼儿园的孩子们则跳起来了《闽舞踩街》……

      泉州隘南社区营造小组组长黄强介绍,隘南社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位于隘南社区的青龙巷曾是泉州最繁华的商圈,这里有多处古大厝和番仔楼,如中西合璧的黄雪珍民居、李妙森的荷兰式番仔楼等。然而,在历史的岁月中,青龙巷渐渐的被人遗忘,渐渐的年轻人都搬出去了,渐渐的青龙巷正在褪去它往日的芳华。

      “为了让青龙巷重新被看见、被了解、被关注,发挥辖区内学校‘新生’力量的活力,组织开展了此次百人快闪活动。”黄强说,此次参加快闪表演的孩子们来自泉州七中、鲤城区实验小学和传春幼儿园,让学生们参与到活动中,不但能让他们了解古巷的历史,也能激活他们对闽南传统文化的兴趣。

      今年57岁的黄跃声是青龙巷的居民,他津津有味地看着表演,边看边点赞道:“这些孩子跳的真好!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走进青龙巷,了解隘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