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乡村游助力“南洋华侨第一村”振兴
  • 乡村游助力“南洋华侨第一村”振兴

    时间:2018-06-08 17:31:2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8日讯据福建日报报道,春末夏初,在莆田“南洋华侨第一村”——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村,几乎每天都有城里人成群结队来到这里游玩。

      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后黄村为了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与康辉旅行社合作开办公司,由村里控股、旅行社负责全村旅游运营事宜。他们以传统文化为纽带,每当传统节日来临之际,村里都会组织丰富多样的亲子体验活动,如清明节做清明糯米团,端午节包粽子、做五味蛋、编彩色蛋兜,吸引了越来越多城里人前来观光。

      如今,每逢周末,后黄村日接待游客可达到3000~4000人,即便是在平时,每天也有两三百人的客流量,外地慕名而来的自驾游客人越来越多。

      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给村民带来了可喜的红利。现在村民不用外出打工,在本村里就可以在素食馆、采摘园、文化馆里做零工,每月至少有2000元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