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芗城区“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项目实施细则出台:三类人群可申请购房
  • 芗城区“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项目实施细则出台:三类人群可申请购房

    时间:2018-07-20 22:42:0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今年4月,芗城“安得广”项目开工

      台海网7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文通讯员林良益/图)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备受关注的“安得广”项目又有新动态。《漳州市芗城区“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项目实施细则》出台,对申请对象与条件、具体申请流程及审核事项等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谁可申请

      该《细则》指出,符合申请条件对象分为三类:第一类为符合条件的在芗城区就业创业人员家庭或个人(家庭指已婚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离异、丧偶尚未再婚且有未成年子女并对其有抚养权的视为家庭;个人指未婚或离婚但婚生子女归属对方抚养的个人。下同);第二类为其他社会住房困难家庭或个人;第三类为在芗各类高层次人才。

    如何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要如何申请?首先,申请对象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如无就业单位的,向户籍所在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最终,芗城区城建局汇总符合条件申请对象名单,并将名单予以公示。

      之后,组织开展抽取购房资格摇号活动,发放选购房通知书。申请对象按选购房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选房,与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申请对象未在规定时间到场选购房的,视同自动放弃资格,并顺延至下一申请对象。

    选房顺序

      在房源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采取公开摇号方式确定当期购房对象选房顺序号,所有房源销售后,则本批申请销售工作结束;在房源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在本批集中销售后,继续接受申请,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即先提交完整申请材料并审核公示通过的先选购房。

      另外,项目交付使用6个月后(项目分期交付使用的,以最后一期交付使用日起计算),若仍有住房未销售完成的,转为开发企业自持租赁住房,自持满5年后,可由开发企业自行按市场价销售。

    注意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申请对象面向在芗就业创业人员及其他社会住房困难人员中属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单位所在区域只能为芗城区,不得跨区域申请“安得广”惠民安居工程;面向其他社会困难家庭中属当地户籍人员的,户籍所在区域只能为芗城区,不得跨区域申请;夫妻双方同时满足两区或两区以上申请条件时,仅能选择其中一区进行申请,不得重复申请。

      此外,申请对象承租保障性住房的,可以按规定申请,在申请时须承诺入住“安得广”交房后两个月内退出所承租的保障性住房,不退出的,区领导小组有权向不动产登记机关通知暂停其“安得广”住房产权登记,直至其退出。

      具体申请条件及流程,市民可以关注海峡导报大漳州微信公众号进一步了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