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所有角美人,可以宽心啦!“挑战警察”的人被抓了
  • @所有角美人,可以宽心啦!“挑战警察”的人被抓了

    时间:2018-08-16 18:43:0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嫌疑人(中)落网

      台海网8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那个令村民整日提心吊胆的贼,那个令警察苦苦追寻的贼,终于被抓到了!

      今年6月初,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的多个村庄遭遇入室盗窃。即便是早已引起警方的注意,但这个蟊贼依旧“我行我素”,继续作案。一些村民甚至给这个蟊贼取了个绰号,称他为“挑战警察”的贼。

      不过,这个蟊贼最终还是未能逃脱警察的法眼,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在角美万达广场内成功将其抓获。

      昨日,警方公布了这起案件。

    多个村庄遭贼“光顾”

      7月19日凌晨3时许,角美流传村的郭先生家里,进来一陌生男子。他开始在屋内翻箱倒柜。

      响声,惊醒了郭先生。郭先生意识到,家里肯定是进贼了。于是他大声呼喊,并起床追贼。但这个蟊贼还是借着夜色消失了。

      然而,这个被“惊吓”过的贼并没有收敛。几天后,郭先生邻居家也被偷了……

      导报记者从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获悉,7月初以来,角美流传、蔡店、西边等多个村庄,遭遇入室盗窃。“这些盗窃案都有共同特点,遭遇入室盗窃的民宅,大多在沿同城大道附近,都是翻墙、撬锁入室的,而且嫌疑人在现场几乎未留下什么线索。”经办民警林警官说,因此他们判断,系列盗窃案应该为同一人所为。

    比对鞋印蟊贼“现形”

      “这个贼太狡猾了,他的反侦查能力非常强。”林警官说,他们在多起入室盗窃的现场,仅提取到少量的嫌疑人的脚印,“有一起案件中,嫌疑人作案后,竟然还用受害人家里的毛巾,把地板拖了一遍”。

      农村的一些监控摄像头缺乏维护,基本上是摆设。现场只有少量的鞋印,给警方破案带来了很多难题。后来警方采取通过外围监控,搜索嫌疑人的踪迹。

      8月1日,警方终于从外围的监控中,锁定了一名骑摩托车的嫌疑男子。之后,警方又锁定了嫌疑人暂住的地方——白礁村一出租房,“但具体是哪一间,当时还无法确定。”林警官说。

      不过,很快有好消息传来。8月8日上午,警方接到线索,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出现在角美万达广场。

      警方立即赶到万达去蹲守,想趁嫌疑人取车时,将其抓获。然而,警方蹲守了四五个小时后,嫌疑人就是不肯露面。

      警方另一组人员去万达商场内寻找。果然,8日晚上7时许,在万达商场3楼,警方将正在玩耍的嫌疑人覃某抓获。

      随后,警方立即赶往嫌疑人的租住房进行搜索,找到了多部被盗的手机以及鞋子,经过比对,正是现场提取的鞋印。“虽然嫌疑人不肯承认,但在大量确凿的证据面前,他无法抵赖。”林警官说。

      据了解,嫌疑人覃某,广西人,今年44岁,之前因盗窃罪,被判刑2次。目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拘,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