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共享轮椅来了 扫码即可租借 前两个小时免费
  • 共享轮椅来了 扫码即可租借 前两个小时免费

    时间:2018-10-13 14:43:1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台海网10月13日讯 扫码、取车、还车……只要简单几步操作,便能用手机轻松借还轮椅。你没有看错,这借的不是共享单车而是共享轮椅。昨日,在泉州市正骨医院里,15部共享轮椅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据悉,这是该院践行暖心服务和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的又一创新举措,该院也是福建省首家投入使用共享轮椅的医院。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如何扫码租借共享轮椅

      昨日,记者来到该院,在综合楼一楼门诊大厅右侧,一整排的轮椅依次排开,它们像“公共自行车”一样,每一辆都有自己的锁扣。现场不时有市民靠近查看展板,了解使用流程。一年轻市民拿出手机扫了扫轮椅上方的二维码,几步简单操作后,轮椅上的安全锁扣就自动打开,轮椅轻松地拉了出来,前后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租借,十分便捷。

      该院门诊部主任连志猛告诉记者,医院的门诊部本就有免费提供轮椅供患者使用的便民服务。“由于骨科医院的特殊性,病人使用轮椅的频率高。在就诊高峰时,门诊部原本的15部轮椅常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另一方面,因为是免费供市民使用,在归还问题上,会出现部分市民长期借用不还甚至直接推回家等情况,也给我们的管理造成一定困扰,同时也占用有限的资源。”连志猛表示,当前,传统的轮椅服务模式已经跟不上患者多样化的需求,原来的模式需要工作人员一一登记,但是受到上班时间的限制,也并非24小时可借用,夜间也仅有急诊两部轮椅可供使用。而共享轮椅的投入,将极大满足市民的需求,同时也补足医院轮椅服务的短板,提升市民的就诊体验。

      据了解,除门诊大厅有轮椅桩位外,在住院楼和综合楼四楼连廊也安装了桩位,供住院患者使用,患者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借随还。使用共享轮椅前两个小时免租金,之后每超一小时按照3元收费,单日最高收费30元。连志猛说:医院经过两个多月的考察,参观省外医院的使用情况,结合本院的空间,一般免费租用的两小时都能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

      共享轮椅投入使用后,传统的轮椅服务模式依旧会保留,这也将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使用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