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漳州英才优秀项目:为青年创业按下“加速键”
  • 漳州英才优秀项目:为青年创业按下“加速键”

    时间:2018-10-16 21:04: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5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平台的初衷很好,现在平台的网点逐渐多起来,效益也慢慢起来了,一定要抢抓机遇迅速铺开,让更多农户感受到共享平台的好处,再将平台应用到其他农业生产领域乃至其他地区,未来会有更大的市场、作为。”这是10日,“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涉农组实地考察时,创业导师给创业青年阮志军的建议。

      “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由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共同牵头组织,每年评选一批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并给予5万元或10万元的资金支持,自2015年启动以来,共有200多个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覆盖创业青年近千人,有87个项目被认定为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3年共发放资助资金585万元。

      想要被评选上优秀青年创业项目,需要经过重重的考核。评审工作每年启动之后会到高校、众创园区进行政策宣讲,发动各县(市、区)广泛宣传,通过媒体“造势”等方式将此项工作“广而告之”,接受创业项目申报。

      在项目申报日期截止后,由团市委组织评审组开展项目评审。通过书面预审、实地考察、现场答辩三轮评审来确认优秀项目。团市委通过一系列科学严谨的评审工作,让漳州市一个又一个的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成为创业典型。

      今年起,为更好服务创业青年,团市委对项目评审细则进行了修订与更新,一是提高评审门槛,改善前三年评审项目质量层次不一,良莠不齐的状况;二是调整三轮评审权重,防止出现一些涉农项目负责人实地项目很好,却由于文化水平较低,没法拿到合格的书面评审分数,没办法进入现场答辩环节而错失机会;三是调整资助金额。资助资金由之前每年评审产生第一层次项目10名、每个项目资助10万元,第二层次项目20名、每个项目资助5万元,调整为每年评选产生20名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每名对象一次性10万元的资助资金。

      据介绍,在“过五关斩六将”后,获评的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除了得到“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外,团市委还为他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跟踪服务。如推荐参加全国、省级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让他们在比赛中进一步锤炼成长。

      在近两届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漳州共取得了6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好成绩,2017年英才项目雪人兄弟生鲜电商项目还获得第四届“创青春”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村电商组银奖,是漳州市创业青年参加该项比赛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