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龙海一渔船沉没船上8人获救 渔船机器故障失去动力触礁
  • 龙海一渔船沉没船上8人获救 渔船机器故障失去动力触礁

    时间:2018-12-13 17:23: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2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10日凌晨4:30许,龙海市港尾镇后石电厂附近海域,一艘搁浅渔船在拖曳回船厂维修的过程中沉没。幸运的是,渔船上的8名船员无一落水,全部安全获救。导报10日报道了此事。

      11日下午,龙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向导报记者介绍了此次事故的调查结果。该负责人称,渔船发生搁浅,是由于渔船机器发生故障失去动力后遇暗礁搁浅。“事发时间是凌晨四五点,当时海面上能见度极低,加上海上风浪较大,渔船在漳浦林进屿附近海域失去动力后,随着海浪漂浮,触碰到暗礁导致搁浅。”该负责人介绍,搁浅后,在风浪的作用下,船体与礁石剧烈碰撞,导致船舱破损开始进水。

      该负责人说:“我们要求渔船出海作业,必须要编队出行,同进同出,这样一旦其中一艘渔船发生故障,或者有船员落水的话,编队中的其它船只就可以及时施救。这些编队船只之间相距仅几分钟的航线距离,所以大家都可以相互照应,相互救助。”

      不过,事发渔船发生触礁搁浅后,由于当时正在退潮,编队中的其它船只根本无法拖曳搁浅渔船,只能在该渔船的周围巡视,先将该渔船上的船员转移到编队渔船上,等涨潮后再伺机拖曳。“渔船搁浅的时候,船舱内就已经进水,无法堵塞,拖曳到后石电厂附近海域时,船舱进水严重,船体加重,拖曳绳断裂,船主只好放弃拖曳了。”该负责人说,非常可惜,沉船的位置距离最近的船厂仅半个小时的航行路程。

      目前,相关后续工作仍在商讨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