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关帝庙上空“神龙显身”?权威回应来了!
  • 泉州关帝庙上空“神龙显身”?权威回应来了!

    时间:2019-02-14 18:14:2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2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泉州市区关帝庙上空出现一条龙,转发即可得福报一年?”近日上面这则消息在泉州人的微信里疯传。

    泉州关帝庙是泉州通淮关岳庙的俗称。昨日,记者从泉州通淮关岳庙了解到,关帝庙从未发布过此图片和消息,提醒广大市民应理性、文明参拜,切勿以讹传讹。

    记者在朋友圈发现,许多网友煞有介事地转发了此条消息,并配文“泉州关帝庙神奇的一幕,转发此图到朋友圈,得福报一年,顺顺顺发发发”“……财源广进”“……五福临门”,但当记者询问他们是否有亲眼看到此场景时,众人皆矢口否认,只说都是转发的,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图,“新年讨个吉利,图个好运罢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位市民,大多数人都对此图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如果真有龙,这图里的香客怎么会没有一人抬头看呢?”“这也太假了吧?”“竟然也有人当真?还转发了?”市民纪女士认为,这应该是和前阵子的跟风转发“锦鲤”和“杨超越”等行为一样,希望新的一年好运连连,有一定的从众心理。

    对此,泉州通淮关岳庙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一大早这张图片就在朋友圈刷屏,“我们也感到十分疑惑,怎么会出现这种图片呢?”该负责人说,此图片的背景确实是泉州关帝庙,但不是从庙里传出去的,和庙里无关,“很明显,这龙是有好事者通过PS拼接上去,炮制出有龙出现的假象,以博取眼球,吸引关注。”他表示,这一行为,与“关公精神”背道而驰,严重影响了关帝庙的形象及名誉。

    “关公文化中最根本的理念文化是忠义仁勇和诚信精神,应营造的不仅仅是一个诚实守信的氛围,更是一个务真求实的社会整体环境。”他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应理性、文明参拜,切勿以讹传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