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州长乐社会福利中心建成投用 救助不必送福州
  • 福州长乐社会福利中心建成投用 救助不必送福州

    时间:2017-06-10 21:15:5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0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长乐的弃婴、社会流浪人员不用再送往福州的社会救助站。昨日,记者获悉,6月8日,长乐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市救助管理站揭牌仪式。随着救助管理站和精神病院相继“落户”市社会福利中心,标志着全省县(市)级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综合性公办社会福利机构顺利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长乐市社会福利中心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位于南山森林公园南麓,靠近城区。该中心设计总床位700张,其中精神疗养院内设床位450张,光荣院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分别可容纳150名老人、70名儿童、30名社会流浪人员。

    长乐市社会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建成的社会福利中心,重点用于保障城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义务赡养人的老人、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孤残儿童和精神障碍患者等社会特殊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为他们提供养护、医疗、康复等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