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州新开放12条休闲步道 畅游福州蓝步道享自然
  • 福州新开放12条休闲步道 畅游福州蓝步道享自然

    时间:2017-06-10 21:16: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大腹山步道,绿树环绕陈成才/摄

    仓山飞凤山公园休闲步道,盘山而上,穿行在绿树丛中

    晋安区牛岗山公园有湖有山,还新增了不少大树

    台海网6月10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过去几年,福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清新福建”、“福州蓝”等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让当地百姓乐享生活的同时,也吸引着众多外地游客。

    畅游福州蓝,步道享自然。近来,省会福州全新开放的12条休闲步道,受到了众多市民的热捧。大腹山休闲步道、牛岗山公园休闲步道、飞凤山公园休闲步道等,更是成了其中的“明星步道”。据牵头单位福州市城乡规划局介绍,这12条步道在今年春节投用,共计22公里,福州每个县(市、区)各1条。

    上千幅照片,定格行走的幸福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在福州软件园的大腹山步道,一个转角处人流不息,他们有的拖家带口闲庭信步,有的挥汗如雨尽情奔跑,享受着夜晚的清凉。这是一张取名为《行走的快乐》的摄影图片,获得了“行走的幸福”福州休闲步道摄影大赛一等奖。

    去年10月,福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个县(市、区)加快建成有规模、有品位、有特色的休闲步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历时3个多月的一线攻坚,12条休闲步道均如期完成任务,于春节前后向市民开放。

    信步山间,听鸟鸣,闻花香。大腹山步道总长3.1公里,沿线处处见景。在茉莉园,福州市花茉莉花散发香气,引人驻足。一旁梯田式的花海,加上水雾效果的装点,宛如仙境。

    大腹山步道的美景,只是12条休闲步道的缩影。近日,福州市城乡规划局主办了“行走的幸福”福州休闲步道摄影大赛,共收到了1400多幅作品,镜头都对准了这12条高颜值步道。而这一张张照片,定格了步道给市民带来的幸福生活(更多获奖图片,详见海都官方微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