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光大银行太坑人!” 福州市民莫名被扣千元“年费”
  • “光大银行太坑人!” 福州市民莫名被扣千元“年费”

    时间:2017-06-10 21:17:4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10日讯 据海峡消费报报道,福州的郑先生最近发现,有一笔1188元的消费记录出现在账单里。一问方知,这是他名下光大银行阳光商旅白金信用卡的年费。郑先生很吃惊,这张卡已用了两三年,“办卡时没说有年费,扣款时也没有短信通知。”

    “要不是这次无意中发现,以后还会继续扣下去!”郑先生气愤地找到本报投诉。

    千元年费从何而来?

    郑先生多年来一直使用光大银行的信用卡。2015年时,他接到银行客服电话,告诉他可以把信用额度从3万元升级到65000元,只需要换一张新卡,即郑先生使用的阳光商旅白金信用卡。“但是,根本没提到新卡有年费!”

    收到新卡后,银行并未注销旧卡,而是让他继续保留,与新卡共用额度。“我一年刷卡四五十万元,一般不会一笔笔去查消费记录。”

    6月5日,一笔1188元的消费记录引起郑先生注意,详细信息是“卡费”,消费日期是5月23日。郑先生想来想去不明白,翻看手机的短信记录,当天并没有这笔钱的消费提示。打电话问客服,答复说是信用卡的年费。

    郑先生的手机开通了银行短信通知功能,哪怕消费1元钱都会收到短信,而扣这笔“年费”却没有提示。“一笔钱悄无声息就给划走了,多可怕!”

    对于为什么要收年费,客服人员的解释是,持这张卡可以享受机场、动车站的贵宾室,还可以预约高尔夫球场、赠送高端养生……郑先生一听又懵了:“我一次都没享受过,而且办卡时明明说这些都是白金卡免费赠送的服务!”

    劝分期电话让人崩溃

    “光大银行还天天打电话劝我办分期还款,有时候一天打五六个电话,都快崩溃了!”对此,郑先生相当烦恼。

    他向记者展示了与光大银行的通话记录截屏。6月5日当天,来自光大银行95595的电话共有4次,2次已接听,2次未接听。 5月3日、4日两天,有3次来电未接。4月3日有3次来电未接……“都是问我要不要分期还款的。我要没接电话,还会收到短信提示我分期。”郑先生不胜其烦。

    之所以不愿分期付款,又扯出一段旧事。郑先生告诉记者,大约在五六年前,光大银行来电说可以办理分期还款业务,免手续费。“我不知道除了手续费还有利息,稀里糊涂就答应了。8000多元分六期还款,一次性就划走了2000多元利息,太坑人了!”郑先生脸都绿了,“此后每次来电话我都骂,骂了他们还打!”

    光大无正式回应

    6月6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光大银行客服电话95595。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白金卡的确是有年费的,卡片使用说明里会告知,第一年年费是在首笔交易成功时扣除,扣除年费时确实不再发短信。

    那么,光大信用卡分期还款业务是否外包给企业运作呢?客服人员称,电话来自95595,那就是光大银行的营销部门,“如果客户不需要分期一般不会连续来电。”

    而据一位就职于福州某民营银行的业内人士透露,信用卡发放数量和分期还款量跟银行的创收息息相关,也与银行业务人员的业绩挂钩,压力很大,“不排除为完成业务量而模糊一些信息的可能。”

    95595客服人员答应将本报的采访要求转达给相关部门。但截至发稿前,并未接到光大银行的回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